攻城尖刀!郭少高效砍15+4 意外撞傷對手吃違體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8-06 10:16:03
央視網 | 2020-08-06 10:16: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5日,2019-2020賽季CBA季後賽來到半決賽,新疆男籃對戰遼寧男籃,“疆遼大戰”迎來首場對決。最終,經過四節比賽的激烈爭奪,遼寧男籃7人得分上雙,以116比88大勝新疆男籃。遼寧男籃本土核心郭艾倫,僅出戰22分鐘,高效砍下15分4籃板3助攻,幫助球隊半決賽大比分1-0領先,拿到系列賽賽點。

遼寧隊在8進4對陣浙江隊,雙方整場比分緊咬一路纏鬥到最後時刻,最終依靠郭艾倫的反擊上籃和中投,遼寧以127-123獲勝,晉級半決賽。新疆隊與遼寧隊兩支球隊在CBA聯賽中也算是宿敵,在季後賽的4次交鋒中,新疆隊全部取勝,遼寧隊在季後賽從未擊敗過新疆隊。而這一戰,遼寧隊志在復仇新疆隊,郭艾倫是球隊的關鍵人物。

比賽開始後,周琦裏突外投一人連得5分幫助新疆隊反超比分。郭艾倫迅速做出回應,後場得球後一個加速超車過掉防守殺向前場,空中頂住協防球員左手上籃完成快攻反擊一條龍;隨後又是在快攻銜接段,右翼單打,連續胯下運球後一個加速突破上籃得手;緊接著又助攻梅奧弧頂飆中遠投三分。兩次快攻+一個助攻,憑藉郭少的小爆發,遼寧隊迅速在首節就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比賽,新疆隊和遼寧隊展開對攻,遼寧隊始終無法將分差進一步擴大。還是郭艾倫挺身而出打破僵局,右翼外線幹拔三分穩穩命中,緊接著郭少在前場生斷新疆後衛,打成反擊快攻,直接將新疆隊打停。但暫停回來後,郭艾倫先是妙傳助攻梅奧反擊得手,隨後自己在三分線外持球單打西熱力江,強行左手突破打板得分,新疆隊無奈只能再次暫停,遼寧隊在郭艾倫的帶領下一舉將分差擴大到25分。

第三節還剩5分36秒左右,遼寧半場陣地進攻。郭艾倫弧頂三分不中彈框而出,長籃板彈出,郭少奮力衝搶前場籃板。新疆隊唐才育率先搶到球,此時郭艾倫已經剎不住車,雖然他有一個側身躲開的動作,但還是狠狠地撞倒唐才育。唐才育空中被撞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郭艾倫看到對手倒地之後,也是相當關心,低頭查看唐才育的傷情。唐才育受傷嚴重被擔架抬出,郭艾倫被判違體犯規,領到個人第4次犯規。球隊出於保護郭少,將其換下場。隨後的比賽,分差穩定在30分以上,比賽早早失去勝負懸念,郭艾倫也沒有過多地出場時間。最終,遼寧男籃以116比88大勝新疆男籃,半決賽大比分1-0領先,拿到系列賽賽點。

全場比賽,郭艾倫僅出戰22分鐘,高效砍下15分4籃板3助攻。在首節比賽和下半場開局,郭少用他犀利的進攻,兩次幫助球隊打破當時的比賽僵局,建立球隊勝利的基石。若不是第三節意外的違體犯規,郭少的數據會更搶眼,但也因此得到了寶貴的休息時間,相信半決賽第二戰,並沒有打嗨的郭艾倫會有更出色的表現。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攻城尖刀!郭少高效砍15+4 意外撞傷對手吃違體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