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40強賽對手敘利亞隊7人感染新冠 首期集訓取消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8-06 08:46:32
北京青年報 | 2020-08-06 08:46:32
原標題:敘利亞隊7人感染新冠集訓叫停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肖赧)按照計劃,新一期敘利亞國家隊集訓于8月3日拉開帷幕。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有5名球員受“健康原因”影響缺席首練,另有2人雖隨隊亮相體育場,但與新帥馬魯爾見面溝通一番後便退出訓練。

對此,敘利亞足協通過官方公告給出了解釋,因為在位於阿勒頗的敘利亞國家隊訓練營內,出現了多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到北京時間8月4日晚,已有4名敘利亞隊球員、3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敘利亞國家隊為此召開緊急會議,並決定取消本期集訓。

4名被確診感染的敘利亞球員分別是前鋒馬爾迪吉安、中場阿什卡爾、安茲和艾哈邁德。馬爾迪吉安正是缺席首場訓練的5名球員之一。

意外剛出現的時候,敘利亞足協只是對外告知,要將已確診的幾名球員和工作人員,嚴格隔離在團隊集中地之外。敘利亞足協的公告稱,“從訓練營正式創建第一時間開始,團隊管理部門就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通過健康指示和隔離的方式,將帶有任何症狀的球員隔離在房間內,以便保護所有人。”

但在國家隊召開緊急會議過程中,球隊主管庫爾達內利、敘足協官員薩德·卡克納維以及球隊醫療委員會經慎重溝通,還是決定立即停止敘利亞隊全部訓練,並計劃根據敘利亞足協醫療委員會建議,採取緊急措施,對球隊所有成員進行核酸檢測。受檢測者還包括那些在過去數天裏與上述7人有關的密切接觸者。敘利亞隊新帥馬魯爾無奈接受了這個現實。

據了解,馬魯爾暫時不會離開敘利亞,而會等待事態的進一步發展的情況,隨後做打算。

按計劃,敘利亞隊9月上旬將分別同與伊朗、伊拉克兩隊熱身。但鋻於目前的情況,比賽能否如約進行,各方也沒有定論。

值得注意的是,原計劃8月5日進行的敘利亞杯半決賽還將照常進行。這意味著,只要馬魯爾一旦被確認核酸檢測為陰性,他就能趕往大馬士革觀戰,考察其他隊員。

敘利亞隊出現的疫情會否影響到接下來的世預賽40強賽下半程比賽,這個問題也擺在敘利亞隊以及包括中國隊在內的所有同組對手面前。

按照亞足聯更新後的賽歷,敘利亞隊將在10月13日、11月12日和11月17日,先後對陣馬爾代夫、關島和中國隊,且他們均需客場作戰。

馬魯爾今年3月同敘利亞足協完成簽約,受疫情影響,球隊至今都沒有進行系統訓練,這對馬魯爾及弟子們而言,的確很糟糕。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國足40強賽對手敘利亞隊7人感染新冠 首期集訓取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