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需要梅奧挺身而出 唯一外援成半決賽“X因素”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8-05 16:25:02
遼寧日報 | 2020-08-05 16:25:02
原標題:遼籃需要梅奧挺身而出
正在加載

  郭艾倫35分8次助攻,吳前48分5次助攻,遼寧男籃與浙江稠州隊的1/4決賽變成了國産後衛展示實力的舞臺。作為場上唯一的外援,梅奧的存在感不太高,但在不聲不響之中,梅奧還是為遼籃貢獻了29分。與新疆隊的半決賽,梅奧依然會是場上唯一的外援,他也將成為“遼疆大戰”的“X因素”,一定程度上左右比賽的走勢。

  截至目前,梅奧已經為遼籃出戰16場比賽,場均得到28.4分、6.9個籃板和4.1次助攻,作為半路加盟球隊的外援,這樣的數據已經大大超出人們的預期。不過,季後賽與常規賽的情況完全不同。如果説8月3日與浙江稠州隊的比賽,程帥澎、陸文博等人的“死亡纏繞”讓梅奧第一次親身感受到什麼叫季後賽的防守強度,那麼今日這場比賽,梅奧要面對的會是更加艱難的處境。新疆隊的防守一向以強硬和兇悍著稱,可蘭白克、西熱力江等球員的防守水準在CBA屬於頂級。此前兩隊交手時,遼籃的小外援無一例外受到了重點照顧,無論是約什、多米尼克·瓊斯還是哈德森,都曾經領教過新疆隊外線防守的厲害。

  在與新疆隊頻繁的身體對抗之下,33歲的梅奧還能不能保持高命中率?至少從1/4決賽來看,並不樂觀。但是,與新疆隊的半決賽,遼籃非常需要梅奧站出來。這是因為,只要周琦在場,遼籃在陣地戰中的突破機會就會變得有限。身高、力量上的巨大差距,又使遼籃不可能得到太多的二次進攻機會,這意味著,提高命中率是遼籃唯一的辦法。但是,遼籃後衛的三分球效率時高時低,很難實現“精準打擊”。這種情況下,三分球命中率達到43%,場均命中3.7個三分球的梅奧,會是遼籃外線最值得信賴的攻擊點。

  平心而論,儘管在大多數比賽中能拿出非常漂亮的數據,但3日與浙江稠州隊的比賽,才是對梅奧真正的考驗。在對方的嚴密防守面前,梅奧前三節出手機會非常有限,但他還是利用經驗製造殺機,在第四節比分緊咬的關鍵時刻,他連續中投命中,為球隊獲勝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半決賽,遼籃依然要仰仗梅奧的火力支持。面對新疆隊這個強大的對手,如果梅奧發揮出色,遼籃不一定能贏,但如果梅奧表現糟糕,那遼籃一定會輸。本報記者 李 翔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需要梅奧挺身而出 唯一外援成半決賽“X因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