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粵大戰到底有多火?一夜之間6次上熱搜

副標題:

來源:新民晚報  |  2020-08-05 15:53:31
新民晚報 | 2020-08-05 15:53:31
原標題:京粵對決一晚六上熱搜
正在加載

  京粵大戰,CBA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橋段,這一次也不例外。昨晚的半決賽首場比賽,讓CBA一夜之間6次上了熱搜,這樣的關注度再次證明京粵大戰的魅力。當然,這次成為背景板的,是曾經領先了19分卻最終被加時逆襲的北京隊,他們真可以説是讓煮熟的鴨子飛了。

  這是京粵史上第6次在季後賽相遇,前5次交手北京隊有4次淘汰對手。與此同時,這也是自2014-2015賽季以來京粵首次在季後賽碰面,5年過去了,物是人非,但京粵大戰的味道一點沒有變。這場京粵大戰還沒開始,就已經吊足球迷胃口:廣東隊核心易建聯將因傷缺陣,北京隊會不會趁機拿下勝利,甚至改變半決賽走勢?要知道,歷史上北京隊在季後賽並不懼怕廣東隊,當年該隊四年三冠偉業,就是踩著廣東隊建立的,這一次會歷史重演嗎?

  第二節還剩7分24秒時,裁判吹停比賽,通過視頻回放,裁判確認廣東隊曾繁日在回防過程中,對北京隊外援尤度做出一個擊打下體要害部位的小動作。曾繁日被直接判罰奪權犯規,取消比賽資格驅逐出場,下一場比賽也將被禁賽。

  本場比賽,廣東隊被吹了34次犯規,北京隊則有33次犯規,可見比賽不僅激烈,還很慘烈。“我們兩隊交手一直就這樣。”廣東隊員周鵬賽後的一句話,可以説是京粵大戰最好的詮釋:緊張、激烈、刺激、爭議……京粵大戰匯集了經典對決的所有元素,而CBA太需要這樣的對決了。

  當第四節一開始雙方分差拉大到19分時,許多球迷以為這場比賽的勝負已無懸念。可是沒想到,隨即廣東隊就來了一波15比0的得分高潮,分差縮小到4分。廣東隊的逆轉高潮,則從主教練杜鋒因為不滿判罰噴裁判而吃到技術犯規而起,他用這次技術犯規在心理上激發了隊員的鬥志。而當周鵬命中幸運打板三分、威姆斯第四節結束前投中壓哨球扳平比分時,廣東隊的氣勢已經壓過對手,領先優勢一點點被蠶食的北京隊,加時賽也沒了精神,最終2分惜敗。

  京粵大戰沒有讓人失望,CBA也衝上了網絡熱搜。這一戰的熱搜從“曾繁日被驅逐”開始,隨後是“曾可妮給林書豪鼓勁”“CBA”“胡明軒三分”“方碩關鍵失誤”“廣東宏遠戰勝北京首鋼”……一個晚上,CBA6次衝上熱搜,這一切都要感謝京粵大戰,兩隊的經典對決為球迷帶來了樂趣,也讓中國籃球的關注度不斷提升。(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京粵大戰到底有多火?一夜之間6次上熱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