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布裏不滿球隊表現 “菜鳥”賽季有功勞也有遺憾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8-04 09:24:45
新京報 | 2020-08-04 09:24:45
原標題:北控負新疆無緣4強,“菜鳥”老馬有功勞也有遺憾
正在加載

新京報8月3日訊:今日的季後賽1/4決賽,北控男籃以91比103不敵新疆隊,結束本賽季征程。這支全新的北控男籃從上賽季墊底到本賽季一路闖入季後賽8強,以馬布裏為首的教練組功不可沒,但被問及對本賽季成績是否滿意時,老馬毫不猶豫給出了否定回答。

一個特殊的賽季結束,北控隊明日回京,等待迎接下賽季的挑戰。

總結 老馬不滿足進8強

儘管新疆隊是常規賽亞軍,但進入季後賽前連傷曾令旭和齊麟兩名主力,又裁掉了“打醬油”外援格魯佛。與北控隊的8強戰,全華班對陣雙外援,被認為是五五開的局面。北控男籃上半場一直未落下風,只落後2分。第4節被拉開兩位數分差後,也能迅速追到差5分。 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承認,北控男籃復賽以來表現不錯,本場也牽扯了新疆隊很大精力。

在馬布裏眼中,新疆隊能戰勝雙外援陣容,確實整體實力強大,而且這套國內陣容上賽季打到了總決賽,融合度很高。而北控男籃本場也展現出了最強的一面,大部分時間都“咬”住了對手。

北控隊躋身8強,被CBA官方評為進步最大的球隊,球迷和媒體也一片誇讚,馬布裏為這支球隊帶來了脫胎換骨的改變。不過,面對成績是否滿意的問題,不服輸的老馬斬釘截鐵地回答了“No”,“我們應該更強,精神上更有韌性。比賽中,我們的隊員需要更加專注于比賽,去展現出防守端更好的持續性。”

自評 新秀賽季做得不錯

球員時期,馬布裏對自己就是高標準嚴要求,拿起北控主帥教鞭,他首次與球員見面就撂下“用總冠軍的標準來訓練你們”的狠話,隊員則用努力予以回應,讓老馬倍感欣慰,將帥雙方由此建立起信任,成為隊伍改頭換面的基礎。

老馬曾提到,知道隊員在背後叫他“魔鬼”。北控男籃的訓練強度非常大,而且每堂課至少拿出20分鐘專門練防守這樣的“臟活累活”,連外援都沒有特殊待遇。付出轉化成回報,老馬説:“當我們贏得比賽,大家都會非常高興,認可我們之前的努力。”

北控男籃教練組中不乏亨弗裏斯和李曉勇這樣經驗豐富的人,他們成為了馬布裏的“左膀右臂”。“菜鳥”教練指揮比賽時不時掏出的小紙條,正是他與教練組研討的成果。

被問及如何評價執教的新秀賽季,老馬也將功勞歸於整個教練組,認可了集體的智慧。“教練組第一次在一起配合,同時要把全新的球隊捏合成一個整體。總之,我們的工作完成得還算不錯,但也有要進一步提高的地方。”

展望 彌補不足迎接變化

不滿意這賽季的表現,也給下賽季帶來了更大的前進動力。“我們休整一下後,就會開始準備下賽季。”馬布裏説。兩個多月後,北控男籃又要迎來新的一季。更努力地訓練、增加隊員間的配合與默契,老馬和隊員已經給出了備戰方向。

誠然“大換血”後的北控隊成功邁出了第一步,但賽季中出現的問題也須正視。雖然主場曾勝廣東隊,但常規賽他們遭新疆隊和遼寧隊“雙殺”,4場“德比”也僅贏下1場。另外,本場關鍵戰,北控男籃只有7人輪換,“雙核”孫悅和弗格都上場超過40分鐘,防守消耗過大,進攻效率下降。特別是孫悅,11投0中,只靠罰球拿到5分。馬布裏也無奈承認,連戰兩場單敗淘汰賽,中間只有一天調整,確實令孫悅非常疲勞。

隊中有弗格和孫悅這樣的困難時可以倚仗的“大腿”固然是好事,但雙拳難敵四手,北控男籃的當務之急還是要通過內部挖潛或外部補強,增加陣容厚度。下賽季最重要的變化就是常規賽增加至56輪,同時外援縮減至4節4人次,北控必須給“雙核”配備更強有力的幫手,才能籌謀走得更遠。

(記者 劉晨)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馬布裏不滿球隊表現 “菜鳥”賽季有功勞也有遺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