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後賽:京粵會師半決賽 易建聯傷情受關注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8-03 09:07:44
中國新聞網 | 2020-08-03 09:07:44
原標題:CBA季後賽:京粵會師半決賽 易建聯傷情受關注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8月2日電 本賽季CBA季後賽2日開始1/4決賽,廣東隊和北京首鋼隊率先晉級四強,成為半決賽的對手。易建聯股後肌拉傷,能否出戰半決賽尚待進一步的診斷結果。

1/4決賽中,廣東隊的對手是淘汰山東隊的青島隊。對於在常規賽中已豪取29連勝、志在獲得第十個總冠軍的廣東隊而言,這是一場早就在計劃之中的勝利。

此役開始,在易建聯一記暴扣打破場上近兩分鐘的得分荒後,廣東隊進入預設的軌道,首節以28:14大比分領先。第二節開局,青島隊打出一波10:2的高潮,將差距縮小到6分(24:30),但廣東隊稍作調整,繼續掌控場上局面,上半時以50:33領先17分。

下半時,廣東隊繼續穩步推進,以78:57結束第三節。但在第四節剛開始不久,易建聯腿部拉傷下場,青島隊趁機發起反攻,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3分。但穩住陣腳的廣東隊仍以110:88取得最後的勝利,成為第一支晉級本賽季季後賽四強的球隊。

傷退的易建聯出場26分鐘獲得全場最高的25分,並有5個籃板3次搶斷。廣東宏遠俱樂部在賽後發佈了易建聯的傷情,稱初步診斷為股後肌拉傷,但仍需進一步觀察和治療。

北京首鋼與福建隊的比賽于當日晚間進行。在季後賽首輪賽事中,常規賽排名第十二位的福建隊爆冷淘汰第五名浙江廣廈隊,“黑十二”是否繼續扮演黑馬角色也成為此役的最大看點。

日前,北京隊的美籍華裔外援林書豪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季後賽將繼續“三分公益”,每命中一個三分球,個人公益捐款將由此前的3000元人民幣提升至21000元。本賽季常規賽中,林書豪已投進51個三分球,為公益捐出逾15萬元。此役林書豪三分球能否“開張”、能中幾個,也成為本場比賽的另一大看點。

此役開始不到兩分鐘,林書豪就揭曉了其中一個懸念,投中一個三分球,並率領北京隊以30:15大比分領先首節。在北京隊嚴密而強硬的防守下,福建隊兩位全明星球員王哲林和陳林堅徹底啞火,北京隊則愈戰愈勇,上半場以62:28領先34分。

下半場福建隊依然沒有起色,北京隊以88:55結束第三節後,最終以107:75取得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成為第二支晉級本賽季季後賽四強的球隊。出戰三節的林書豪貢獻全場最高的26分5次助攻。

1/4決賽的另兩場比賽將於3日進行,分別由新疆隊迎戰北京北控隊、遼寧隊對陣浙江稠州銀行隊。半決賽將從8月4日開始,但易建聯的傷情為京粵大戰帶來變數。(完)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季後賽:京粵會師半決賽 易建聯傷情受關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