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計劃9月起恢復NBL聯賽 不允許外援參賽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8-01 15:08:17
中國新聞網 | 2020-08-01 15:08:17
原標題:中國籃協計劃9月起恢復NBL聯賽 不允許外援參賽
正在加載

  中新網8月1日電 中國籃協7月31日通過官方網站發佈《中國籃協關於做好2020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有關準備工作的通知》,針對NBL聯賽恢復事宜進行了相關部署和説明。籃協表示,2020年NBL聯賽計劃于9月起恢復,不允許外籍運動員註冊和參賽。

  競賽規則調整説明中,籃協要求:原則上採用賽會制空場比賽,在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並嚴格自我隔離的觀眾現場觀賽。常規賽進行雙循環比賽,分兩個階段完成。季後賽進行單場淘汰賽,總決賽比賽場數視情況而定。不允許外籍運動員註冊和參賽,每隊允許引進一名港澳臺運動員,每隊允許引進一名短期交流運動員。

  復賽階段的比賽共分為三個階段:常規賽第一階段(第1-11輪)、常規賽第二階段(第12-22輪)、季後賽。為保證聯賽期間競賽工作平穩順利,各俱樂部需保持系統訓練,確保以充沛體能參與到復賽工作中。聯賽復賽前將在賽區進行體能和技術測試,測試合格人員數量不能達到聯賽報名要求的,該俱樂部將被取消聯賽參賽資格。

  《中國籃協關於做好2020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有關準備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NBL俱樂部:

  根據體育總局《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産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計劃于2020年9月起恢復2020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簡稱:NBL聯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則

  堅持防控為先,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堅持屬地管理,結合承辦地疫情風險等級和防控工作要求,積極穩妥有序恢復體育賽事,明確賽事和活動承辦地主體責任,實施屬地管理。

  二、競賽規程調整説明

  (一)原則上採用賽會制空場比賽。在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逐步探索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證明並嚴格自我隔離的觀眾現場觀賽。

  (二)常規賽進行雙循環比賽,分兩個階段完成。季後賽進行單場淘汰賽,總決賽比賽場數視情況而定。

  (三)不允許外籍運動員註冊和參賽,每隊允許引進一名港澳臺運動員,每隊允許引進一名短期交流運動員。

  三、體能和技術測試

  (一)為保證聯賽期間競賽工作平穩順利,各俱樂部需保持系統訓練,確保以充沛體能參與到復賽工作中。

  (二)聯賽復賽前將在賽區進行體能和技術測試,測試合格人員數量不能達到聯賽報名要求的,該俱樂部將被取消聯賽參賽資格。

  (三)測試要求

  (1)測試項目:2分鐘強度投籃、專項速度耐力、負重深蹲、負重臥推。

  (2)達標要求:總分400分達標,專項速度耐力90分達標。

  (3)2分鐘強度投籃測試。外線出手次數不得少於24次,內線出手次數不得少於30次,身高215cm(含)以上隊員內線出手次數不得少於29次。

  四、申請承辦比賽條件

  各俱樂部可協調地方體育局和人民政府承辦復賽階段的比賽,共分為三個階段:常規賽第一階段(第1-11輪)、常規賽第二階段(第12-22輪)、季後賽。申請承辦比賽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承辦地疫情風險處於低風險地區。

  (二)比賽承辦單位須為地級市及以上體育主管部門,並徵得屬地人民政府同意。

  (三)承辦地能夠確保在疫情防控方面進行全方位保障,能夠協調酒店、場館等重要資源,並負擔市內交通、安保、消防、衛生、電視轉播等相關費用。

  (四)聯賽主辦單位將綜合考慮承辦地疫情風險、防控壓力、接待能力、組織水平等因素來確定比賽承辦地。

  聯賽主辦單位將按照體育總局“一賽事一方案”要求,做好恢復聯賽的報批和籌備工作,恢復比賽方案獲批後將正式下發包含賽事註冊、體測、參賽、商務推廣等有關事宜的通知。

  中國籃協

  2020年7月31日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中國籃協計劃9月起恢復NBL聯賽 不允許外援參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