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後賽打響競爭升級 12強戰單場決勝結果難料

副標題:

來源:杭州日報  |  2020-07-31 08:34:11
杭州日報 | 2020-07-31 08:34:11
原標題:CBA季後賽前瞻:誰能阻擋廣東衛冕路?
正在加載

  創下CBA歷史紀錄的29連勝、創下隊史紀錄的常規賽勝率,讓廣東隊成為本賽季總冠軍毫無疑問的最大熱門,在季後賽賽程壓縮、場次減少、偶然性增加的大背景下,“群雄戰廣東”將成為本賽季季後賽最為鮮明的一條主線。

  隨著周鵬的傷癒歸隊,廣東隊的實力得以進一步增強,陣容趨於完整,在復賽後的比賽中也並沒有遇到過太多挑戰。常規賽最後一輪面對勁敵北京隊,廣東隊全場實現壓制,最終以將近20分的巨大優勢取勝。

  北京隊被認為是廣東隊奪冠路上最大的勁敵之一,而這一戰的勝利,無疑為廣東隊增添了心理優勢。

  年齡日益增大的廣東主將易建聯本賽季很好地節省了體力,上場時間被壓縮到場均30分鐘,出場次數也僅有39場,在一些場次選擇輪休。對於廣東隊來説,易建聯在攻防兩端發揮的作用無人能替,他也是廣東隊衛冕之路上最為關鍵的一環。

  在季後賽開始前,廣東隊本想召回外援馬尚·布魯克斯,為奪冠再加一道保險,但布魯克斯在入境後被確診為“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這也成為廣東隊季後賽征程上的一個變數。

  本賽季季後賽12強戰、四分之一決賽都採用單場決勝的賽制,半決賽為三戰兩勝賽制,這也為比賽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

  12強戰中,排名第五的廣廈隊將對陣排名第12的福建隊,兩隊之間的勝者將與北京隊爭奪一個四強席位。這一組對決看點頗多,廣廈隊的孫銘徽剛剛當選本賽季常規賽最具進步球員,全隊士氣正旺,王哲林領銜的福建隊也是內外線均衡,實力不容小覷。

  此外,浙江對山西、北控對吉林、青島對山東這幾組比賽也各有特點,每場結果都難以預料。

  四分之一決賽,廣東隊將與青島隊和山東隊之間的勝者交手,實力上廣東隊明顯佔優,不過,季後賽在青島舉行,對於山東隊和青島隊來説,即便是空場舉行,對場地環境的熟悉也讓他們擁有著一定的“主場優勢”,如果三軍用命超常發揮,廣東隊過關也並非易事。

  另一個半區則變數頗多,排名第二的新疆狀態並不算穩定,曾經被聯盟墊底的八一隊斬落馬下,排名第三的遼寧隊折損了大將李曉旭,內線實力進一步削弱,如果説廣東隊殺入總決賽是大概率事件的話,那麼誰將在總決賽對陣廣東將是季後賽最大的未知數。

  CBA已進入本賽季的尾聲,季後賽將迎來更為緊張激烈的對決。CBA公司宣佈,為保障觀賽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對7月26日特邀部分人士入場觀賽情況的評估,賽區組委會決定,季後賽仍採取特邀入場觀賽方案。這也意味著,從7月31日季後賽首輪起,醫護人員、教師、公安戰線人士將繼續可以通過聯賽官方票務平臺大麥網的預約流程,預約觀看比賽。同時,2020年應屆高中畢業生、聯賽合作夥伴及俱樂部特邀球迷也將被列入特邀名單,可通過預約觀看CBA季後賽。

  在觀眾的加油聲中,CBA各隊也有望打出更有激情的表現。據新華社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季後賽打響競爭升級 12強戰單場決勝結果難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