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評選被易建聯“1分絕殺” 周琦究竟輸在哪?

副標題:

來源:山東商報  |  2020-07-31 10:49:25
山東商報 | 2020-07-31 10:49:25
原標題:被易建聯1分絕殺 周琦究竟輸在哪
正在加載

  7月30日,CBA官方公佈了2019-2020賽季CBA常規賽各個單項獎的最終評選結果。在備受關注的MVP評選中,來自廣東男籃的36歲老將易建聯以259比258絕殺新疆男籃悍將周琦當選。結果一齣,一片譁然。球迷們議論的焦點並非對易建聯的當選産生異議,而是一位處在生涯末期的老將依舊能擊敗當紅小生的現象。無法否認的是,中國男籃的確出現了後繼無人的尷尬窘境。世界盃結束後,關於誰能成為下一個中國男籃的旗幟的問題,一直難覓答案。

  在姚明、王治郅先後退役後,易建聯成為了中國男籃的旗幟,將球隊扛在肩上是他不可推卸的責任。2019年男籃世界盃,中國男籃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意外遭波蘭隊絕殺,最終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理論上講,中國男籃還有希望通過落選賽進入奧運會,可是大家都知道,這個希望極其渺茫。易建聯在世界盃賽場上拼盡全力後落寞離場的背景讓人唏噓不已。這很有可能是易建聯代表國家隊征戰的最後畫面。

  易建聯上一次捧起CBA常規賽MVP獎盃還要追溯到2015-2016賽季,本賽季是他職業生涯第五次榮膺此項殊榮。事實上,作為一名在職業賽場上征戰近20年的老將,易建聯早已不需要用獎盃證明自己。單純從數據上進行對比,周琦要強于易建聯,前者賽季共出戰41場,場均砍下22.2分13.3個籃板2.3次蓋帽,後者則出戰39場,場均貢獻20.1分10.4個籃板1.5個蓋帽。那麼,周琦與易建聯相差的這1分,究竟差在哪?

  根據評選辦法,CBA 常規賽MVP由專門的評選小組進行評選。評選小組由CBA公司在全國範圍內邀請媒體投票,主要包括新聞監督、各俱樂部推薦的地方媒體代表以及長期堅持CBA聯賽報道、有較大影響力的其它媒體代表。很顯然,數據只是參選的門檻和評選的依據之一,球員的擔當、氣場等都會被考慮在內。分析來看,周琦主要輸在給外在的印象上。當然,去年世界盃的致命罰球失誤也應該成為了他的減分項目。

  如今來看,周琦在CBA聯盟中是一名實力出眾的內線球星,只是在領袖氣質上還需要歷練和成長。前不久,著名籃球評論員霍楠在評論周琦的時候,一針見血地指出其缺乏領袖氣質,像是“街溜子”。儘管此番言論遭到了新疆男籃主教練阿的江怒懟,但是話糙理不糙。周琦的天賦有目共睹,人們都希望他能夠接過易建聯手中的大旗,成為中國男籃新領袖。◎山東商報·速豹新聞記者田延士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MVP評選被易建聯“1分絕殺” 周琦究竟輸在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