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取單場淘汰制 CBA季後賽或將更加刺激

副標題:

來源:北京晚報  |  2020-07-29 17:38:23
北京晚報 | 2020-07-29 17:38:23
原標題:今年CBA季後賽或將更“刺激”
正在加載

北京晚報7月29日訊:昨天,CBA官方宣佈本賽季總決賽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鑽石體育館舉行,如此一來本賽季的季後賽全都將在青島一地舉辦,這在CBA歷史上還是首次。7月31日即將開打的CBA季後賽,恐怕將是歷史上最刺激的一次季後賽了。

本賽季復賽後,CBA聯盟做出重大調整:季後賽前兩輪將改為單場淘汰制,即12進8、8進4的比賽都採用單場淘汰制。而半決賽、總決賽採用3局2勝制。在3局2勝、5局3勝的系列賽之中,偶然的情況可能會出現,但總體而言,實力強的球隊更容易最終取勝。一場定勝負的賽制讓偶然性增加了很多。即便是排名靠前的球隊,可能都會遭遇狀態不佳、球員臨時出狀況、集體發揮失常等情況,從而爆出冷門。

此外,常規賽的各單項數據統計也有了結果,在引人關注的得分榜上,南京同曦隊外援約瑟夫·楊以場均38.3分拔得頭籌。在復賽第二階段與山東隊的較量中,約瑟夫·楊獨得74分,刷新了由他此前創造的60分本賽季單場個人得分紀錄,這也是CBA歷史上的第三高分。同曦隊另一外援、伊朗國家隊主力球員哈達迪分別以場均14.1個籃板和2.4次蓋帽拿下籃板王和蓋帽王。

本土球員方面,浙江廣廈隊的孫銘徽場均7.1次助攻、3次搶斷,獨攬助攻王和搶斷王。山西隊的原帥則以場均3.5個、共計145個三分球獲得三分王。扣籃王為山東隊的陶漢林,場均2.2個、共計99個。福建隊的國手王哲林以場均26.1分加冕本土得分王,周琦以場均13.3個籃板和2.3次封蓋加冕本土籃板王和蓋帽王。本土球員的成長和外援的精彩發揮,勢必也讓今年的季後賽更激烈更刺激。

此外,根據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對7月26日特邀部分人士入場觀賽情況的評估,賽區組委會決定,季後賽仍採取特邀入場觀賽方案。從7月31日季後賽首輪起,醫護人員、教師、公安戰線人士將繼續可以通過聯賽官方票務平臺大麥網的預約流程,預約觀看比賽。同時, 2020年應屆高中畢業生、聯賽合作夥伴及俱樂部特邀球迷也將被列入特邀名單,可通過預約觀看CBA季後賽。

按照預約流程的規定,申請觀賽者必須首先通過CBA聯賽官方票務平臺大麥網填寫承諾書,並且選擇官方指定的核酸檢測地點及檢測時間,隨後按照時間前往檢測地點進行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産生後,官方票務平臺將向檢測合格者發送鏈結,檢測合格者可預約48小時內的比賽門票,並在比賽日當天憑藉身份證件、本地健康碼入場觀賽。

(記者 陳嘉堃)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採取單場淘汰制 CBA季後賽或將更加刺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