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支球隊同為24勝22負 為什麼山東第9福建第12?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7-28 11:54:03
央視網 | 2020-07-28 11:54: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27日,CBA常規賽全部結束,季後賽12位排名最終産生。其中山東、吉林、山西、福建4隊同為24勝22負,通過4隊之間相互交手戰績和小分對比,他們的排名才最終分出了高下。

在常規賽全部結束後,本賽季CBA常規賽的最終排名確定。其中排名第8-12位的球隊依次是:8、青島,9、山東,10、吉林,11、山西,12、福建。以上這5支球隊,除了青島隊以25勝排名第8以外,其餘4支球隊同為24勝,他們的排名次序是如何確定的?

CBA官方排名規則第三條規定,如三隊或三隊以上勝場率相同:(1)如相互間比賽場次相同,則以相互間勝負場數排定名次,勝場多者名次列前;(2)如相互間比賽場次不同,則首先以相互間的勝場率排定名次,勝場率高者名次列前。

山東、吉林、山西、福建4隊同為24勝,因此需要計算他們彼此之間的交手記錄。具體結果為:山東3勝3負,吉林4勝4負,山西3勝3負,福建4勝4負。由於福建和吉林各自多打2場,與山東、山西相互間場次不同,所以適用於排名規則三的第2點,計算相互間的勝場率。但4隊的勝率恰好同為50%,依然難分高下。

在這種複雜局面下,4隊排名只得遵循排名規則三第2點的進一步説明:“如(勝場率)再相同,再以相互間的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根據這一規則,以上4隊的得失分率排名依次為山東、吉林、山西、福建。

如此一來,這4支球隊的排名最終確定為:9、山東,10、吉林,11、山西,12、福建。這樣在12進8的季後賽首輪比賽中,廣廈對陣福建,浙江對陣山西,北控對陣吉林,青島對陣山東。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4支球隊同為24勝22負 為什麼山東第9福建第12?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