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豪取29連勝 助遼寧取代北京鎖定常規賽第三名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7-27 08:10:21
中國新聞網 | 2020-07-27 08:10:21
原標題:CBA:廣東隊豪取29連勝 助遼寧取代北京鎖定常規賽第三名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電 本賽季CBA聯賽26日-27日進行最後一輪常規賽。在26日的兩場焦點之戰中,遼寧隊以126:79大勝四川隊;廣東隊以101:82戰勝北京首鋼隊,在將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擴大到29場的同時,助遼寧隊取代北京隊重回三甲之列。

本輪賽事之前,北京隊以32勝13負排名第三,31勝14負的遼寧隊位居第四,兩隊僅有一個勝場的差距。因本賽季此前兩隊交戰結果遼寧隊佔優,因此雙方若積分相同,遼寧隊則將佔據第三的位置。

遼寧隊與四川隊之戰率先進行。面對排名第17位、已早早失去季後賽資格的四川隊,遼寧隊勢如破竹,以126:79取得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出場僅22分鐘的郭艾倫獲得全場最高的32分。

此役獲勝,遼寧隊與首鋼隊勝場相同,能否躍居第三名,還需看北京隊與廣東隊交戰的結果。

京粵之戰于26日晚間進行。在取得11連勝後,北京隊已取代新疆隊成為僅次於廣東隊的第二大奪冠熱門,因此這場比賽也被認為是提前到來的巔峰對決。

在賽前公佈的出場名單中,雙方主力悉數在列,已顯示出兩隊對此役的重視。在單外援對單外援的首節,技高一籌的廣東隊以25:14領先。第二節,雙外援出戰的北京隊加快追分的步伐,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38:40),至上半場結束以38:45落後7分。

但在下半時開始不久,北京隊外援尤度意外受傷下場,北京隊的節奏被打亂,自此陷入被動,在以61:74結束第三節後,以82:101終結了此前的11連勝,拱手將第三名的位置交給遼寧隊。

此役易建聯貢獻12分10個籃板,廣東隊外援威姆斯獲得全場最高的19分;林書豪獲得北京隊最高的16分,並有5個籃板和4次助攻。

遼寧隊堪稱是CBA重啟後最出人意料的球隊——在疫情前的30輪常規賽後,遼寧隊就在廣東和新疆之後位居第三名,成為本賽季總冠軍的熱門球隊。但在CBA復賽的第一階段,遼寧隊的表現卻讓人大跌眼鏡,7戰3勝4負,排名跌至第七位。就在外界認為其已“泯然眾人”時,遼寧隊卻異軍突起,第二階段9戰9勝,重新殺回三甲之列。

至此,本賽季CBA常規賽前四名的卡位之戰塵埃落定。廣東、新疆、遼寧、北京分別位居第1-4名。在季後賽中,廣東和北京同處上半區、新疆和遼寧則同處下半區,不出意外的話,這兩組球隊也將是半決賽的對手。(完)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廣東豪取29連勝 助遼寧取代北京鎖定常規賽第三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