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單季最長連勝擴大到28場 北京或成“終結者”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7-24 09:12:18
中國新聞網 | 2020-07-24 09:12:18
原標題:廣東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擴大到28場 北京或成“終結者”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電 131:106,廣東隊以一場意料中的勝利將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擴大到28場。本賽季之前該紀錄是由廣東隊在2014-2015賽季創造的26場連勝。

CBA復賽第二階段比賽23日繼續進行,廣東隊此役面對的是排名積分榜第14位的南京同曦隊。後者雖已失去季後賽資格,但卻擁有兩名強力外援——約瑟夫·楊在10天前剛以74分創造了本賽季單場個人最高得分,也是CBA歷史上的個人第三高分;哈達迪則是伊朗國家隊絕對主力,曾帶領伊朗隊從中國男籃手中搶走亞洲霸主寶座。

比賽哨響,整體實力佔優的廣東隊先聲奪人,首節以33:23領先。第二節,趁易建聯和威姆斯兩大主力下場之機,同曦隊發起反攻,一度以45:41實現反超。在易建聯和威姆斯重新上場後,廣東隊穩住陣腳,在上半場結束時,勉強將比分追成54:54平。

下半場開始,比賽繼續呈現膠著狀態,雙方多次打平。廣東隊憑藉幾記遠投中的,逐漸將比分拉開,第三節以92:83領先。最後一節,只能以單外援出戰的同曦隊戰鬥力下降,廣東隊的優勢得以顯現,最終以131:106拿下了這場結果在意料之中、但過程卻比預想艱難的比賽。

此役約瑟夫·楊得到全場最高的48分,並有5個籃板7次助攻進賬,哈達迪貢獻17分11個籃板和5次助攻,同曦雙外援承包本隊6成以上得分。易建聯出場28分鐘,得到10分11個籃板。還值得一提的是,廣東隊此役三分球29投20中,命中率接近70%。

已豪取28連勝的廣東隊將在常規賽最後一輪賽事中,迎戰暫列第三位的北京首鋼隊。北京隊已取得10連勝,是位居廣東隊後第二支連勝場次最多的球隊。目前,北京隊與暫列第四的遼寧隊和多賽一場、暫居第五的浙江廣廈隊均只有一個勝場的差距,要想保住第三、甚至前四名的位置仍需全力以赴。

擁有雙外援的北京隊,也被看好為本賽季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這場京粵之戰的勝利,對於已提前獲得常規賽冠軍、並刷新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的廣東隊而言只是錦上添花,但對於北京隊來説恐將是雪中送炭。因此,全力一搏的北京隊或能成為廣東隊連勝的終結者。(完)

編輯:毛睿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廣東單季最長連勝擴大到28場 北京或成“終結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