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男籃欲復仇迎來利好 後場核心王汝恒有望復出

副標題:

來源:齊魯晚報  |  2020-07-22 09:16:40
齊魯晚報 | 2020-07-22 09:16:40
原標題:想復仇,今晚得動點真格的了
正在加載

根據CBA復賽第二階段的賽程安排,山東男籃與蘇州肯帝亞有兩回合的較量。春節之前,雙方已經有過兩次對決,彼時勝利之神都站在了山東這邊。20日,雙方復賽後首回合交手,山東男籃92:101不敵江蘇。有人認為山東隊故意輸球將排名降低,是為了季後賽避開廣東,但聯賽還剩三輪的情況下,最終排名誰也無法下結論。22日,山東男籃再戰江蘇,要吸取上一場比賽的經驗,無論是內線還是外線都要做好防守。

從上一輪比賽情況來看,已經鎖定季後賽的山東隊求勝欲不高,打得缺乏激情,引以為傲的內線也被吳冠希一人完爆。賽後,外界不少聲音認為山東男籃最終失利的原因是內線沒有打出應有的水平。

一直以內線為優勢的山東男籃怎麼就失靈了呢?實際上,江蘇的內線實力不容小覷,本土內線吳冠希本賽季打出職業生涯新高,尤其是復賽以來更是漸入佳境,與山東隊的比賽,33分鐘的出場時間裏得到29分8籃板1助攻,成為外援布萊克尼之後球隊得分排名第二的球員。

而山東隊這邊,陶漢林是內線的頂梁柱,他也是復賽以來發揮較為穩定的球員,或許是受到體能和心理壓力的影響,近期狀態有所下滑。與江蘇的比賽,“小鯊魚”完全沒有展現出應有的霸氣,上半場僅有2分進賬,全場也只拿到10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目前在內線只有吳冠希和柳偉,山東則是坐擁陶漢林、賈誠、朱榮振和吳軻4名內線球員。很顯然山東隊在內線人數上是佔據優勢的一方,但上一場的表現實在無法令人滿意。再戰江蘇,山東男籃要想保住“內線優勢”的美稱,必須得想辦法限制住吳冠希的發揮。

與內線的低靡狀態相比,上一場比賽,山東隊小將們在外線有著不錯的發揮。張輝23分5助攻成全隊最高,李泓翰三分球8投5中獲得19分緊隨其後,陳培東12分排在第三。三名小將在外線的表現是山東隊最大的收穫。但年輕小將還是經驗不足,場上疏于防守,讓對方外援布萊克尼拿到38分。據統計,上一場比賽布萊克尼和吳冠希兩人加起來的分數超過其他所有隊友之和,成為江蘇隊取得勝利的兩大功臣。自然而然的,再次面對江蘇,除了吳冠希之外,外線上對於布萊克尼的防守,也成為本場比賽的重點。

不過,張輝在上一場比賽的末節受了點輕傷,下場後治療一直沒有回到場上,他的傷勢如何山東隊官方一直沒有給出明確回復,張輝的傷勢讓球迷們非常擔心。21日,山東男籃用賽前海報予以“回應”,主題為“熱血逆流而上”的海報中,張輝獨佔C位,後面分別是陳培東、李敬宇和賈誠、陶漢林。這也意味著,張輝傷勢無礙可以繼續上場作戰。

另外,據了解,因受傷缺陣多場比賽的王汝恒,也有望在這場比賽中出戰,他的復出將補強山東隊的外線實力,這對於山東男籃來説無疑是利好消息。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山東男籃欲復仇迎來利好 後場核心王汝恒有望復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