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力爭避免傷病 賀天舉郭艾倫為球隊敲響警鐘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7-22 10:01:27
遼寧日報 | 2020-07-22 10:01:27
原標題:戰山西隊需加大輪換力度
正在加載

  在休息了將近3天之後,遼寧男籃將迎來最後3輪常規賽的較量。22日和24日,遼籃將與山西隊連打兩場,其中22日的比賽尤為重要,遼寧男籃需要用一場勝利鞏固積分榜前四的位置。不過,在保證勝利的前提下,遼寧男籃還需要加大輪換力度,確保以全員健康的狀態進入季後賽。

  在積分榜上,山西隊與青島隊、山東隊、吉林隊同為23勝20負,通過計算小分暫時排在第十位。由於領先第13名深圳隊4個勝場,山西隊已經提前晉級季後賽。考慮到12進8的附加賽是一場定勝負,且沒有主客場之分,名次對於山西隊而言意義不大。與遼籃的兩場比賽,山西隊肯定會為季後賽提前做一些準備。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遼籃可以輕鬆獲勝,畢竟山西隊的國內球員具有一定的戰鬥力。山西隊的葛昭寶更是讓韓德君比較頭疼的球員,他防守時可以扛住韓德君,進攻時還有一手穩定的中投。當然,少了富蘭克林這個進攻核心,山西隊的紙面實力與遼籃的差距比較明顯。只要能在比賽中保持足夠的耐心,延續前面幾場“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進攻模式,遼寧男籃的勝利就會水到渠成。

  不知不覺,CBA復賽已經有一個月了,隨著比賽的深入,各支球隊的傷病也在增加。在CBA公司最新一期公佈的傷病名單上,共有14支球隊的26名球員,其中就包括膝關節有傷的賀天舉。此外,郭艾倫3天前也因身體不適缺席了與北控隊的比賽,22日與山西隊一戰能否出場尚不得而知。這種狀況相當於給遼籃提了個醒,在季後賽腳步日益臨近的時候,主力球員的健康甚至比一場比賽的勝利更為重要。在比賽中增加輪換,讓主力球員得到更多的休息時間,是一個比較合理的選擇。

  在“爭四”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關頭,遼寧男籃對待任何一場比賽都不能大意。但在確保勝利之餘,遼籃不能不為季後賽未雨綢繆。對於任何一支球隊來説,傷病都會是季後賽的未知因素,一次意外的傷病,或許會導致球隊一個賽季的努力付之東流,遼籃對此有過切膚之痛。只有保證主力球員全員健康,遼籃在季後賽才有可能走得更遠。本報記者 李 翔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力爭避免傷病 賀天舉郭艾倫為球隊敲響警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