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外線“狙擊手”模式上線 做好這兩點連勝不難

副標題:

來源:瀋陽晚報  |  2020-07-22 09:49:34
瀋陽晚報 | 2020-07-22 09:49:34
原標題:堅持分享球 防守繃緊弦 做好這兩點 七連勝走起
正在加載

  隨著福建男籃搭上末班車,本賽季CBA季後賽球隊全部確定。不過,除了廣東男籃和新疆男籃穩居前兩位之外,其餘球隊的名次將隨著最後幾場比賽的結果産生變化。接下來的常規賽中,遼籃將兩戰山西男籃。今日15時30分,雙方將迎來第一回合較量。

  已經取得六連勝的遼籃目前整體狀態火熱,球隊在攻防兩端都有亮眼的表現,外線投手的命中率保持在較高的水準。這場比賽,好狀態能否得到延續將成為球隊繼續連勝的關鍵。山西男籃最近戰績不佳,復賽第二階段的戰績為1勝5負,上一輪戰勝青島男籃後終於結束了五連敗。儘管如此,遼籃在比賽中也大意不得,要給與足夠的重視。

  人均外線“狙擊手”模式上線

  與復賽第一階段相比,遼籃在第二階段能夠取得一波連勝,且進攻端流暢,外線命中率的提升是一大關鍵因素。在取勝的六場比賽中,遼籃共命中97個三分球,場均16.2個,命中率高達50%。

  值得一提的是,遼籃的射手群集體爆發,而且不局限于幾個人,除了梅奧、叢明晨、賀天舉、劉志軒等外線投手之外,郭艾倫、趙繼偉、李曉旭、高詩岩等人也保持著一定的命中率,就連小將王化東也偶爾站在三分線外突施冷箭。球員們出手自信,即便前幾次手感一般,仍然能調整好狀態,只要出現機會就會果斷出手。外線打開突破口,也緩解了內線壓力,進攻的選擇更多也更加流暢。

  防守端別松+多分享球

  除了進攻端打得順風順水,防守端持續給力也是獲勝的關鍵。最近兩場比賽,遼籃在比賽過程中都出現過防守不強硬的時候,尤其是上一場與北控男籃的比賽,幾次出現防守不到位,讓對手多次抓住機會得分,分差也拉到兩位數。一旦遼籃在防守端強硬起來,便能打出自身特點,憑藉一波流帶走比賽。

  另外一點,臨場指揮的馬丁內斯,包括中方教練組組長楊鳴在內,都多次強調要在比賽中多分享球、多傳球,讓所有球員都參與到比賽中。山西男籃雖然以全華班出戰,但本土球員中任駿威、邢志強、閆鵬飛等人都具備一定得分能力,遼籃應加強對於重點人的防守。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李慶實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外線“狙擊手”模式上線 做好這兩點連勝不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