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7連勝後喜憂參半 新接回外援新冠檢測呈陽性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07-21 08:26:59
廣州日報 | 2020-07-21 08:26:59
原標題:廣東宏遠拿下聯盟最長27連勝,外援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馬尚出戰?難了!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記者:黃維)北京時間7月21日,昨天對於廣東宏遠來説,是一個喜憂參半的特殊日子。喜的是,他們以107比98擊敗浙江男籃,拿到了聯盟歷史最長的常規賽27連勝。憂的是,他們為衝擊這個賽季總冠軍專程從美國包機接回的外援馬尚·布魯克斯被確認為“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看來馬尚要代表宏遠參加CBA比賽,難了!

喜:頑強拼下史上最長連勝

這場比賽的前三節,廣東宏遠無疑是一個追趕者——領跑的是平均年齡只有23.5歲的青年軍浙江男籃。他們積極的拼搶和防守、對於籃板球的爭搶慾望、甚至對於球的分享和處理,都比華南虎要高出一籌。三節比賽打完,浙江男籃以82比74領先8分。

但廣東宏遠的可怕之處,在於他們會憑著對勝利的渴求,把比賽帶回自己的節奏。周鵬第4節剛開局,就硬頂著兩個防守球員把球送入籃筐,隨後,他在弧頂投進一個三分球,廣東宏遠很快把比分反超為88比86。

比賽非常激烈,雙方的身體接觸有點肉搏的味道,直到比賽還剩2分30秒時,雙方的比分還是94比94平。易建聯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他連續拿到7分,把分差拉開;此後浙江隊失去了追趕的慾望,宏遠最終以107比98力克對手,拿到了聯盟歷史最長的常規賽27連勝。浙江隊主帥劉維偉賽後遺憾地説:“我們打了43分鐘的好球,但最後失誤和犯規太多了,這就是我們和冠軍隊的差距。”

場下的輕鬆,是場上的鐵血防守和拼命換來的。

憂:“奪冠保險”恐難出戰

宏遠本賽季的外援組合是威姆斯+馬尚·布魯克斯的雙小外組合,這個組合在上個賽季被證明是非常有戰鬥力、也非常適合球隊體系的。威姆斯目前已隨球隊參與了CBA復賽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而馬尚此前一直在美國——為了給球隊補充實力,為奪冠再上一重保險,宏遠方面希望將馬尚接回國內,補強隊伍的實力。

昨天傍晚,宏遠俱樂部官方宣佈,外援馬尚·布魯克斯接受了鼻咽拭子標本檢測,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呈陽性。現在馬尚的情況如何?他還能打這個賽季的CBA聯賽嗎?

俱樂部方面提到,馬尚于7月19日淩晨從深圳入境,深圳海關採集其鼻咽拭子標本後按全程閉環管理程序從機場轉運至東莞市集中健康服務管理點。

不料,檢測結果為新冠病毒核酸測試呈陽性,馬尚隨即被專用救護車轉運至東莞市第九人民醫院進行觀察。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定他為“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馬尚到底能不能打CBA聯賽了?對此,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致電東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控中心方面給出的答覆是:如已判定為“境外輸入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將在東莞市定點醫院第九人民醫院進行觀察、治療。而具體的治療日期和恢復日期,“則要看病人情況而定”了。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從知情人處了解到的情況,在確診後,馬尚情緒有些低落,但很快就調整了情緒,積極配合治療。從CBA既定賽程來看,馬尚想要趕上比賽的難度比較大。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廣東27連勝後喜憂參半 新接回外援新冠檢測呈陽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