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是否錯了 在正確的改革方向上一路前行錯不了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07-21 08:35:09
廣州日報 | 2020-07-21 08:35:09
原標題:記者觀察 姚明錯了?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記者:黃維)這兩天,CBA聯盟CEO王大為突然請辭,把姚明推上了風口浪尖。大多數網友都在心疼姚明,認為他肩上本來就重的擔子更沉了,卻有一些聲音在質疑姚明“看錯了人”。姚明真的錯了嗎?

其實“姚明看錯了人”,説白了也就兩件事。第一是,李楠帶隊折戟籃球世界盃,丟掉了直接進入東京奧運會的資格;其次是王大為因為個人問題辭職,讓CBA聯盟一時陷入了被動之中。

話説回來,世界盃之旅的失利,是競技體育偶然性的體現:誰在此前也料想不到與波蘭之戰最後時刻的偶發失誤,這場失利又帶來了後面的連鎖反應。而王大為辭職的事件,更可以説是另一個偶然了。

而這兩個偶然,不能純粹歸罪于姚明;而對人做評判,要看他在他的領域帶來了什麼貢獻和改變。

姚明在2017年成為籃協主席,主政中國籃球之後,他給中國籃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活力,帶來了許多新思路和新方法。

國家隊建設層面的紅藍分隊,帶來了新的競爭和血液;在CBA聯賽的改革過程之中,規範球員註冊、轉會制度、引入工資帽概念,改進外援政策、推進裁判職業化;大幅提升了CBA聯賽的商業價值、聯賽的盈利模式越來越清晰……

就在幾天之前,姚明又在中國籃球協會九屆二次會員大會暨第3次理事會上提出了新舉措,壯大籃球組織、提倡全民籃球;把原先5個治理架構精簡為3個,進一步劃分權責;把原先70人的理事會精簡為不超過11人。從中國籃協開始,由上而下地“精兵簡政”,對於各級籃協推廣籃球運動,更有重要的意義。

姚明錯了嗎?重要的是,姚明一直在改革的路上前行。而一項運動的發展不可能一蹴而就、一飛沖天——只要在正確的方向上,錯不了!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姚明是否錯了 在正確的改革方向上一路前行錯不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