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國家隊會有新面孔 我一直會對每個球員嚴厲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7-17 14:55:44
央視網 | 2020-07-17 14:55: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廣東隊主帥杜鋒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了年輕球員培養的話題,他表示,一個良性的國家籃球聯賽,所肩負的應該是為國家隊培養更多優秀年輕球員的任務,而並非依靠國家隊來培養隊員。此外杜鋒透露,接下來的國家隊中,肯定將會有一些新面孔的出現。

“隊員要通過訓練之後,在比賽中找問題、進行提升,從而適應比賽。再通過比賽去轉換到訓練中完善提高自己。如果只有訓練沒有比賽的機會,肯定很難成長起來。所以聯盟是要給我們國家隊培養更多的優秀的年輕隊員,而不是從國家隊再來培養球員,這才是良性的一個循環。”杜鋒表示。

另外,作為中國國家男籃主帥的杜鋒,也談到了之後國家隊的情況,他表示之前人們看到國家隊的名單有很多的老面孔,之後肯定會有新面孔的加入。“包括之前其實可以看到國家隊名單裏面有很多老面孔,接下來這個比賽之後肯定會有些新面孔。其實這就是聯賽中,球員去把握機會後的一個成果。”杜鋒説。

杜鋒還談到了當下CBA的發展問題,他表示:“姚主席上任以來,CBA雖然是觀賞性變強了,但是其實國內球員得到鍛鍊的機會很少,所有數據前二十名都被外援佔據了。對於聯盟,對於中國籃球的發展來説不是好事。復賽之後,很多年輕球員有了很多的上場時間和機會表現,如果説有外援的情況下,這些球員都沒有機會去表現。復賽以後,對於年輕球員的機會都是不錯的。”

杜鋒在場邊執教的風格一直是社交媒體上球迷討論的焦點,廣東隊中的曾繁日、胡明軒等人經常會遭到他的批評指正,杜鋒也向外界透露了他身為一名球隊主帥的感受,他表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年輕球員能夠得到成長。

“作為教練員不光是要教球員打球,還要育人。其實籃球場上和職場上生活的經歷都是一樣的,如何把那種意志品質,拼搏的精神,奉獻的狀態,其實都是需要這支球隊在訓練、比賽中給年輕隊員灌輸的。所以我也一直會對每個球員要求非常的嚴厲,希望他們能成長。”杜鋒説道。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杜鋒:國家隊會有新面孔 我一直會對每個球員嚴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