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前打出亮眼數據 欲挑戰“國産第一後衛” ?

副標題: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07-17 08:34:05
北京青年報 | 2020-07-17 08:34:05
原標題:挑戰國産第一後衛?吳前表現亮眼
正在加載

  在15日浙江稠州銀行隊大比分擊敗福建隊的比賽中,後衛吳前險些拿到職業生涯的第一個三雙成績單,32分、9個籃板、12次助攻。雖然在外界看來這可能有些遺憾,但對於吳前而言,這是一場在復賽以來最具典型性與象徵性的比賽。相比浙江廣廈隊的後衛孫銘徽,吳前也許才是最能挑戰郭艾倫“國內第一後衛”地位的球員。

  向著球隊領袖目標努力

  自復賽以來最為火熱的兩個後衛球員,一個是孫銘徽,另一個就是吳前。他們身上有很多的相似性:在各自球隊並無外援的情況下,他們掌控了更多的球權、進攻的主動權以及肩負著更重的責任,更重要的是他們都在打出更強個人數據的同時,還能幫助球隊獲得更多的勝利。但兩人也有不同,相比較孫銘徽,吳前更早地成長為球隊的頭牌球員與國內球員核心。

  吳前此前曾經與北京青年報記者分享過這樣一段感受:那是在三年前打完亞洲盃後,當時他打得並不出色,按照當時藍隊主教練杜鋒的話,就是吳前僅僅發揮了六七成的能力。“我覺得那次經歷後需要在聯賽中扮演好一個球隊的領袖。這也是杜峰指導在那次比賽後對我的一個要求。”吳前當時對北青報記者説。

  最近兩個賽季,吳前的場均數據都是球隊國內球員中最高的一個,他在向著一個更好的球隊領袖的目標努力。

  在國家隊不斷調整打法

  這兩年吳前也都是國家隊集訓的成員,但他始終與真正意義上的大賽無緣。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吳前是一個進攻能力強勁的後衛球員,在地方隊他擁有絕對的進攻地位與自由度。但到了國家隊,他在球隊的定位會發生巨大改變,他並不是球隊進攻的第一選擇,他的打法也隨之進行改變。如此情況下吳前需要進行很大的自我調整與改變,這並不容易。

  而且在同位置球員對比中,吳前並無明顯優勢。在國家隊,在與方碩、郭艾倫甚至孫銘徽的位置比較中,吳前雖然有自己的鮮明特點,但當他並不能穩定、持續地發揮出來時,他在位置競爭中就無法勝出。但吳前一直渴望著證明自己。

  挑戰“國産第一後衛”

  復賽以來,人們都認為孫銘徽是最能挑戰郭艾倫“國産第一後衛”地位的球員,但其實吳前才應該是符合這樣角色預期的球員。之所以這樣説,主要原因是孫銘徽的球場位置更加放在一號位,而吳前則是在一二號位都能不斷切換的球員。整體上看,吳前的進攻特點也與郭艾倫相似,他們都屬於持球進攻能力很強的球員,但同時他與郭艾倫也存在著如何更好平衡自己進攻與助攻隊友、梳理球隊進攻體系之間的關係的問題。

  吳前經過了這兩年的鍛鍊與成長,除了自信心持續提升之外,最大的改變在於心態。心態的日趨成熟會促使吳前的比賽等級再上一個臺階,這也會使得他與郭艾倫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文/本報記者 宋翔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吳前打出亮眼數據 欲挑戰“國産第一後衛” ?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