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尊重每一支球隊 李春江:這比賽學費交得值

副標題:

來源:新華社  |  2020-07-17 09:15:20
新華社 | 2020-07-17 09:15:20
原標題:CBA單場消息:廣東有驚無險勝廣廈 26連勝追平常規賽連勝紀錄
正在加載

  新華社青島7月16日電(記者 夏亮)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二階段16日晚迎來一場焦點戰,排名第一的廣東隊最終在末節頂住了賽前排名第三的廣廈隊的反撲,以104:97有驚無險地勝出,將常規賽連勝場次擴大至26場,追平了他們此前在2014-2015賽季創下的常規賽最長連勝紀錄。

  首節比賽,廣東隊籃板球優勢明顯,這也讓他們獲得了更多二次進攻的機會。在徐傑搶斷助攻易建聯輕鬆扣籃得分後,廣東隊以32:25領先結束首節。次節比賽,復賽以來表現搶眼的孫銘徽受到廣東隊重點盯防,不過他還是在半場交出了11分5次助攻的數據。憑藉在進攻籃板球方面半場17:6的領先優勢,廣東隊半場比賽結束時以55:49領先。

  易邊之後,廣東隊10人輪轉的優勢開始顯現。通過加強防守帶動進攻,廣東隊打出一波進攻小高潮,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兩位數,並以86:75領先進入末節。手握兩位數的領先,廣東隊在場上有所鬆懈,失誤開始增多,廣廈隊趁機打出一波10:4的進攻高潮。

  威姆斯重新披掛上陣也沒能阻擋廣廈隊的攻擊高潮,李京龍連續命中兩記三分後,廣廈隊將比分追至91:92。關鍵時刻,周鵬後場拿球一條龍上籃先拿2分,隨後的進攻回合威姆斯又打成“2+1”,廣東隊再度將比分拉開,並最終有驚無險地帶走勝利。

  全場比賽,廣東隊10人得分,威姆斯拿到全隊最高的25分,易建聯16分12個籃板,趙睿15分。廣廈隊方面,全隊5人得分上雙,劉錚拿到全隊最高的20分,孫銘徽19分7次助攻3個搶斷,胡金秋15分11個籃板。

  時隔五年再次拿到常規賽26連勝,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賽後表示:“沒有特意去想(連勝的事情),這主要是團隊共同努力,尊重每一支球隊,認真去打每一場比賽。尤其是復賽之後,大家都很投入。”

  雖然輸了比賽,但廣廈隊主教練李春江認為這場比賽學費還是交得值。“能有機會跟冠軍隊過招,我覺得年輕人應該在這個過程中學到更多東西。今天大家整體表現都不錯,但籃板球和失誤這兩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交學費嘛,像這種比賽還是很值得的,希望年輕隊員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東西。”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杜鋒:尊重每一支球隊 李春江:這比賽學費交得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