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挑落“最強全華班” 追平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07-17 08:39:05
中國新聞網 | 2020-07-17 08:39:05
原標題:CBA:26連勝!廣東隊追平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電 CBA復賽第二階段16晚迎來一場焦點之戰。已提前獲得常規賽冠軍的廣東隊以104:97戰勝“最強全華班”浙江廣廈隊,以26連勝追平此前由其保持的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在當日的另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90:81戰勝深圳隊,重回積分榜第三的位置。林書豪獲得全場最高的29分,並有4個籃板1次助攻進賬。

  此前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由廣東隊在2014-2015賽季創造。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的浙江廣廈隊正是扮演了“終結者”的角色——在2015年2月1日CBA常規賽第38輪賽事中,主場作戰的廣廈隊以125:119戰勝廣東隊,將後者的連勝紀錄定格為26場。

  因傷休整半月上一場剛剛復出的易建聯,繼續首發出場。比賽開始,廣東隊就受到強力挑戰,始終無法將比分拉開,在以32:25領先結束第一節後,上半場也僅有6分的微弱優勢(55:49)。易建聯半場得到13分6個籃板,均為全隊最高。

  第三節,人才濟濟、不斷輪換陣容的廣東隊將比分差距擴大到兩位數(86:75)。但在第四節,廣廈隊憑藉連續遠投中的,一度將差距縮小到1分(91:92)。儘管因為求勝心切、失誤太多,廣廈隊無緣再次成為廣東隊連勝的終結者,但面對實力強勁、勢頭正盛的衛冕冠軍,廣廈隊將勝負懸念保持到最後,已無愧於“最強全華班”的稱號。

  此役易建聯上場28分鐘,得到16分12個籃板,廣東隊外援威姆斯獲得全場最高的25分。

  16日戰罷,廣東隊和新疆隊依然穩坐前兩把交椅。北京首鋼隊與浙江廣廈隊雖然勝場相同,但少賽一場位居第三,廣廈隊排名第四。均是27勝14負的遼寧隊、浙江稠州銀行隊和北京北控隊分列5-7位。

  20日,廣東隊將迎戰在第一階段帶來最大驚喜的浙江稠州銀行隊,廣東隊能否刷新其保持的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將再一次受到考驗。本賽季廣東隊還剩下最後3場常規賽,如能全勝收兵,將把CBA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擴大為29場。(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廣東挑落“最強全華班” 追平單賽季最長連勝紀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