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迎來“衝四”關鍵戰 王哲林韓德君內線正面PK

副標題:

來源:瀋陽日報  |  2020-07-17 09:33:10
瀋陽日報 | 2020-07-17 09:33:10
原標題:遼籃迎來“衝四”關鍵戰
正在加載

  正在為常規賽前四名進行奮力一搏的遼寧男籃,今晚將迎來CBA復賽第二階段的首個強敵福建隊。福建隊儘管現在排名僅第12位,但該隊在復賽階段表現非常出色,擁有本土強力中鋒王哲林和優秀外援勞森。遼籃如果想保留衝擊常規賽前四名的希望,本場就必須戰勝對手。

  復賽開始以來,福建隊取得了8勝3負的成績,他們已經坐穩第12的位置,拿到季後賽入場券不成問題,而且還有希望繼續提升自己的排名,這也讓該隊在心態上比較輕鬆,更容易放得開。福建隊的王哲林和勞森一內一外形成呼應,全明星“三分王”陳林堅領銜的一眾射手也狀態正佳,這讓遼籃的防守面臨著很大壓力。內線方面,王哲林本賽季一如既往地穩定,在沒有大外援的情況下,遼寧男籃內線實際上很難佔到便宜。但是,從過往與福建隊比賽來看,王哲林的表現並不具有決定性作用,很多次交手,王哲林都能在遼籃面前砍下高分,但福建隊卻無法贏球。17日的比賽,王哲林和韓德君將進行激烈交鋒,對遼籃而言,在前三節儘量多消耗王哲林的體能,球隊就有機會在最後一節掌控局勢。

  外線的對決將是遼籃與福建隊比賽的勝負手。毫無疑問,勞森是目前CBA最出色的小外援之一,本賽季場均可以得到27.3分,創下他CBA生涯新高。不過,福建隊對勞森的依賴非常嚴重,復賽後的11場比賽,除了面對廣東隊因為球隊選擇“戰略性放棄”而輪休之外,勞森只有三場比賽的出場時間在36分鐘以下。近兩場比賽,勞森出場時間分別達到41分鐘和42分鐘,體能已經嚴重透支。

  缺少優秀國産控衛,是福建隊陣容中的硬傷,上賽季季後賽四分之一決賽就是例子。當福建隊小外援不在場的時候,遼寧男籃就會使用全場緊逼戰術,壓迫性的防守會讓福建隊過半場都成問題。如果勞森上場時間太長,第四節體能會出問題;如果勞森長時間休息,國內球員又無法撐起一號位。對於福建隊而言,這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

  相比之下,遼籃的外線球員兵多將廣,無論郭艾倫、趙繼偉、高詩岩還是劉志軒誰在場上,都可以保證防守強度。如果外線被壓制,福建隊不僅三分球很難保證命中率,失誤數也會急劇增長。上輪比賽,福建隊就是因為體能不支最後輸給了浙江稠州銀行隊。今晚,遼籃還是要盡可能地在比賽中提速,以此來消耗板凳深度不夠的福建隊隊員體能。

  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馬騁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迎來“衝四”關鍵戰 王哲林韓德君內線正面PK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