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奧進攻表現遠超預期 郭艾倫重回首發殺傷力十足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0-07-16 09:54:12
遼寧日報 | 2020-07-16 09:54:12
原標題:“雙槍”發威 遼籃力奪四連勝
正在加載

  7月15日,遼寧男籃在常規賽第41輪迎來吉林隊的挑戰。儘管頑強的吉林隊在第三節一度落後20分的情況下奮起直追,幾乎把比賽懸念拖到最後一分鐘,但憑藉梅奧和郭艾倫聯手砍下65分,遼籃還是以125:118有驚無險地取得四連勝。

  憑藉最後兩分鐘發力,遼籃首節以35:26領先。第二節,遼寧男籃依舊控制場上局面,半場比分擴大為70:56。第三節,遼寧男籃一度看到了提前“打卡下班”的希望,不過替補球員未能頂住壓力,被吉林隊在本節結束時追至88:98。第四節,遼寧男籃沒有給對手機會,始終保持著10分左右的分差,最終以125:118取勝。

  本場比賽,梅奧毫無疑問是遼籃取勝的最大功臣。全場比賽,梅奧兩分球10投7中,三分球10投6中,罰球5投5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7分,還貢獻4個籃板、1次助攻和1次搶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遼籃陷入得分荒的時候,往往都是梅奧站出來用精準的投籃為球隊及時“止血”。

  在復賽後的10場比賽裏,梅奧場均得分達到29分,兩分球命中率66%,三分球命中率43%,在進攻端的表現遠遠超過預期。當然,考慮到遼籃此前的比賽勝負基本都早早確定,判斷梅奧在關鍵時刻是否具備“英雄球”的能力為時尚早,接下來與福建隊和北控隊的比賽,將是對梅奧能力的進一步檢驗。

  在輪休一場,又打了一場替補之後,郭艾倫本場比賽終於重回首發。全場比賽,郭艾倫的數據非常搶眼:28分、4個籃板、9次助攻和1次搶斷。從比賽過程來看,郭艾倫的突破依然十分犀利,對手即便犯規也很難限制住他。在第四節對方迫近比分的時候,郭艾倫利用突破製造殺傷,幾次打成“2+1”,徹底奠定勝局。

  不過,如果用高一點的標準要求的話,作為球隊的主力控衛,郭艾倫單場5次失誤還是多了一些。另外,郭艾倫還丟掉了5個罰球。看得出來,郭艾倫很希望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但所謂欲速則不達,或許他現在更需要調整的是自己的心態。記者 李 翔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梅奧進攻表現遠超預期 郭艾倫重回首發殺傷力十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