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籃展現恐怖外線實力 四場比賽狂刷64記三分球

副標題:

來源:瀋陽晚報  |  2020-07-16 09:38:18
瀋陽晚報 | 2020-07-16 09:38:18
原標題:四場比賽狂刷64記三分球 “狙擊手”不要停 繼續讓“子彈”飛
正在加載

  昨晚,遼寧男籃與吉林男籃上演復賽後的首次“東北德比”。開場後,雙方就打起了對攻戰,遼籃這邊內外開花,郭艾倫連續突破上籃,賀天舉和高詩岩外線接連命中三分球。首節尾聲,遼籃打出13比2的進攻高潮,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隨後的比賽中,遼籃保持著較高的外線命中率,梅奧、賀天舉等投手化身“狙擊手”屢屢送上致命一擊。進入末節,吉林隊開始縮小分差,不過遼籃最終頂住了對手的反撲,以125比118戰勝對手,取得復賽第二階段四連勝。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四場比賽中,遼籃共投進64記三分球。

  場均16記三分球 這樣的遼籃太可怕

  自從進入復賽第二階段,遼寧男籃的外線射手們全面復蘇,梅奧、賀天舉、郭艾倫、趙繼偉等投手集體爆發。在與江蘇、山東和天津男籃的三場比賽中,共投進49記三分球。本場比賽開場後,遼籃又在外線下起了三分雨。站在三分線外的賀天舉信心十足,接到隊友的傳球後果斷出手,籃球劃出一道弧線空心入網。隨後的比賽,高詩岩、郭艾倫與劉志軒再次發炮,進一步拉大分差。

  當吉林隊改變防守戰術祭出聯防之後,遼籃的火熱手感依舊,李曉旭、郭艾倫與賀天舉輪番在外線開火,遼籃的三分球命中率始終保持在50%以上。進入第三節,梅奧單節拿到12分,得分均來自外線。終場前,吉林隊將分差縮小到10分,又是梅奧的一記關鍵三分球,將分差保持在兩位數。全場比賽,遼籃外線出手27次命中15球,命中率達到55.5%。截至目前,復賽第二階段的四場比賽,全隊共投進64記三分球,場均達到16球。

  配合默契+積極跑動 這樣的態度太難得

  第一階段復賽結束後,遼籃在五天的休整期裏除了恢復體能放鬆心情之外,外教馬丁內斯反復強調的一點就是讓隊員做好分享球。通過已經結束的比賽可以看出,隊員們在有限時間貫徹了教練的意圖,並在比賽中很好地加以執行。新任教練組組長楊鳴歸隊後,不僅給球隊注入了強心劑,訓練中也帶來了自己的理念。與吉林隊比賽的末節,在對手不斷追分的過程中,遼籃依舊打得非常有耐心,在其餘四人進行無球跑動以及相互傳導球之後,韓德君在籃下完成致命一擊。全場比賽,遼籃的助攻數據多達24次。

  復賽第二階段四場戰罷,遼籃全部取勝,不僅進攻端行雲流水,隊員的心態也逐漸調整至最佳。半場結束前,在2.7秒的時間裏,劉志軒與梅奧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而在梅奧完成得分後,他第一時間跑過來與劉志軒擊掌,兩個人面露笑容相互鼓勵。除了默契配合之外,隊員的無球跑動更加積極。儘管取得了四連勝,但比賽中遼籃多達16次的失誤,給了對手不少反擊機會,而且罰球命中率一般,這兩點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應加以提升。

  瀋陽晚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李慶實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籃展現恐怖外線實力 四場比賽狂刷64記三分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