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後衛要易主?郭艾倫遭遇孫銘徽吳前挑戰

副標題:

來源:新民晚報  |  2020-07-16 15:01:06
新民晚報 | 2020-07-16 15:01:06
原標題:CBA第一後衛名號要易主?
正在加載

  誰是CBA第一後衛?這個問題要是放在上賽季、哪怕是本賽季CBA復賽以前,相信遼寧隊的郭艾倫首先會被提及。但是現在,這個答案卻不太好説了,因為浙江雙雄的孫銘徽和吳前狀態太火熱,兩人的個人數據方面也更搶眼,大有搶班奪權取而代之的勢頭。

  形成話題

  CBA6月20日復賽以來,第一階段比賽還沒結束,一個焦點話題就産生了:孫銘徽是不是已經取代了郭艾倫,成為CBA第一後衛?

  1996年出生的孫銘徽和1994年出生的吳前,無論是在國家隊還是CBA,兩人的履歷和榮譽都比郭艾倫差很多,他們以前在國家隊都是邊緣角色,在CBA也沒有站上過最高領獎臺。

  但是CBA復賽以來,郭艾倫和遼寧隊都表現得不溫不火,至今還沒有單場助攻上雙的時候。反觀浙江雙雄在孫銘徽和吳前的帶領下,以全華班陣容出戰卻打出優異戰績,特別是兩人的個人狀態更加火熱。孫銘徽復賽後11場比賽,場均40.4分鐘內可得到19.5分4.8個籃板9次助攻3.5次搶斷,不僅攻防兩端表現不俗,場均9次助攻更是堪稱外援級別的能力。

  吳前最近4場比賽更是神勇,場均數據達到29分6.2個籃板10.4次助攻,場均助攻數位列同時期本土球員第一,讓之前郭艾倫、孫銘徽的“二人轉”變成了“三人行”。

  各有韆鞦

  在各自球隊中,郭艾倫、孫銘徽和吳前都是絕對核心,他們的表現也足以擔起重任。現在有了兩個更年輕的後衛向郭艾倫發起挑戰,這種情況也是中國男籃主帥杜鋒所樂於看到的,畢竟三個人技術特點並不相同,可以在國家隊形成優勢互補。

  雖然郭艾倫目前表現沒有孫銘徽和吳前搶眼,但是郭艾倫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只不過本賽季曾因傷休戰多場,而且遼寧隊整體狀態不佳,也在某種程度上拖累了他。小將孫銘徽雖然身體素質也很勁爆,曾拿過全明星賽扣籃王,但他更喜歡組織和傳球,控制節奏更加出色。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得分時,孫銘徽也有當仁不讓的能力,之前浙江廣廈戰勝遼寧隊的比賽中,他就曾砍下34分10次助攻,而郭艾倫只有22分5次助攻。

  至於吳前,以擅長投三分球出名,當初在中國男籃藍隊就被主帥杜鋒重視,本賽季他持續進步,原本投射就出色又增強了傳控能力。吳前雖然沒有郭艾倫和孫銘徽的犀利突破,但他的定點投籃命中率更高,特別是有一顆大心臟,關鍵時候需要有人站出來得分時絕不手軟。

  CBA第一後衛到底是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個話題的興起以及孫銘徽、吳前等人的進步,無論對於CBA還是中國男籃來説,都是一件好事。(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CBA第一後衛要易主?郭艾倫遭遇孫銘徽吳前挑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