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全面提升運動員素質 單板滑雪隊苦練體能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0-07-15 14:37:36
今晚報 | 2020-07-15 14:37:36
原標題:夏訓抓住機會全面提升運動員素質 中國單板滑雪隊苦練體能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謝晨)國家體育總局今年要求各級運動隊要把體能訓練放到重要位置,正處於夏訓期的中國單板滑雪隊也抓住機會全面提升運動員的體能素質,從而帶動專項技術能力的穩步提升。

  中國單板滑雪隊各分項運動隊近期都組織了體能測試,運動員通過測試了解了自身的體能狀況,發現了不足之處,也可以通過訓練針對性地補強。單板滑雪U型場地隊體能教練張群介紹説:“與之前摸底時的成績相比,體能測試時每名運動員的體脂率都大幅度下降,最多的下降近5個百分點,並且所有運動員的體脂率全部達到滿分標準。脂肪減少了,運動機能提高了,男、女運動員在有氧能力等多個項目上較之前都有提高。”

  蔡雪桐的上肢力量提升明顯,其中臥推力量上漲了2.5公斤。她説:“這一過程提高了自我管理能力,不畏難不怕苦,手上的繭子都不知道磨掉了幾層。”

  據悉,全隊下一階段的體能訓練重點是提高專項運動能力,結合項目特徵、技術特點、個體化需求及已有的運動損傷,更多地利用訓練基地提供的器材,為運動員設計個性化的訓練方案。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抓住機會全面提升運動員素質 單板滑雪隊苦練體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