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籃小將被激活 新星劉力鵬爆發驚人潛力

副標題:

來源:天山網  |  2020-07-15 14:59:12
天山網 | 2020-07-15 14:59:12
原標題:新疆男籃36分勝深圳隊 年輕後衛劉力鵬被激活
正在加載

  天山網訊(記者黃興報道)7月13日,2019-2020賽季CBA復賽第二階段第三場,新疆男籃以122:86戰勝深圳男籃。每每在困難時期,新疆男籃總能爆發出驚人潛力,這一次曾令旭傷停,被激發出能量的是小將劉力鵬。CBA生涯第一次出戰20分鐘以上,就拿到了7分4籃板和7助攻,雖然得分不多,但7次助攻顯示出劉力鵬對球隊的幫助,正負效率值高達+17,也讓正負效率值只有+7的格魯佛相形見絀。

  “球隊自始至終都十分努力,一些區域性防守,大家整體表現得不錯。不論是核心隊員,還是年輕隊員,都表現得十分不錯。希望他們能大膽發揮,釋放自己的能力。”新疆男籃主帥阿的江在賽後説。

  此前,新疆男籃主力控衛曾令旭受傷休戰,這對於新疆飛虎而言是一個艱難時刻。進入復賽,曾令旭成為新疆男籃在組織後衛位置上的絕對核心,他和周琦內外串聯,盤活了新疆男籃的進攻。每當曾令旭下場,新疆男籃的進攻總會不同程度地受到影響。

  曾令旭傷停,很多人把彌補短板的期望值留給了新加盟球隊的小外援格魯佛。在首場對陣山西男籃的比賽中,格魯佛出戰17分鐘,拿到9分。此役與深圳男籃的比賽,是格魯佛在CBA的第二場比賽,他出場20分鐘,砍下19分6籃板和5次助攻。但是,他未能融入球隊的進攻體系。在上半場,阿的江對他的表現十分不滿意,他頻繁地將格魯佛換下換上,讓他觀察隊友的跑位和進攻模式,經過半場,逢錯必究的“手把手”調教,格魯佛在下半場表現才好了許多。

  “格魯佛作為球隊的組織後衛,還要進一步地去了解球隊的體系和大家的技術特點,如果他不能夠按照攻守體系運轉起來,對其他人是有影響的。”阿的江説。

  劉力鵬1997年出生,在2019年CBA選秀大會上,以第1輪第18順位被新疆男籃選中。此前,他效力於NBL聯賽,時有出彩表現。本賽季,劉力鵬作為球隊第三替補組織後衛,上場機會較少。在客場與廣廈男籃的比賽中,劉力鵬曾有2分鐘出場機會,表現不錯。進入復賽,劉力鵬的上場時間陡然提升,但是表現一直中規中矩。此役是劉力鵬CBA生涯首次上場時間超過20分鐘,他抓住了機會,頻頻為隊友送上舒服的傳球。進攻,籃板,防守也有較好發揮,7次助攻更是有向曾令旭看齊的勢頭。

  “作為一名年輕隊員,我十分珍惜阿指導給的機會。希望我們球隊會更加團結,越來越好。”劉力鵬賽後言語中透露著欣喜。

  如今,格魯佛表現一般,在曾令旭回歸前,新疆男籃在後衛線上將由劉力鵬和格魯佛分配上場時間。劉力鵬若能把握好機會,將一舉進入新疆男籃的輪換陣容,這對新疆男籃的未來是一件好事。

  此役過後,新疆男籃以31勝9負排名第二,北京男籃、廣廈男籃、北控男籃以27勝13負排名3-5位。7月15日19時35分,新疆男籃將與北控男籃比賽。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新疆男籃小將被激活 新星劉力鵬爆發驚人潛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