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滑聯專訪中國速滑新星 小將安凱有冬奧新目標

副標題:

來源:今晚報  |  2020-07-13 15:05:19
今晚報 | 2020-07-13 15:05:19
原標題:國際滑聯官網專訪中國短道速滑新星 小將安凱冬奧會有新目標
正在加載

      國際滑聯官網近期刊發了對中國短道速滑小將安凱的專訪。今年24歲的安凱是中國短道速滑隊的希望之星,他十分期待兩年之後的北京冬奧會。在訪談中安凱談到,之所以選擇競技體育道路去追逐夢想,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現場觀摩之旅深深影響了自己。

  “我那時只有12歲,是家鄉山東濟南輪滑隊的一名運動員,當時全隊組織了一次觀看奧運會開幕式的旅遊活動。”安凱説,“我特別興奮,只想快點長大,參加奧運會,為爭奪獎牌而努力。”15歲時,安凱轉投短道速滑項目,他覺得短道速滑更快、更刺激、更富有技巧。隨著日復一日的刻苦訓練,安凱也逐漸走向國際賽場並嶄露頭角。2019-2020賽季,安凱和隊友一起在世界盃短道速滑賽名古屋站獲得男子5000米接力賽冠軍,他本人還獲得了蒙特利爾站男子1500米的銀牌、上海站1500米的銅牌。在賽季末的男子1500米運動員排行榜上,他排名第三。

  “目前距離北京冬奧會還有兩年時間,我們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提高。”安凱説,“中國隊過去只是在500米項目上有優勢,但現在這種情況已經改變了。本賽季有越來越多的中國選手出現在長距離項目的決賽中。”安凱的目標是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衝擊金牌,他將在男子1000米和1500米項目比賽中努力打破韓國選手的壟斷。

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國際滑聯專訪中國速滑新星 小將安凱有冬奧新目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