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宣佈退出國家隊 “超級丹”無緣東京奧運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7-04 12:33:27
央視網 | 2020-07-04 12:33: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4日,兩屆奧運會羽毛球男單金牌獲得者、五屆世錦賽男單冠軍,中國羽毛球名將林丹正式宣佈結束國家隊生涯,這意味著今年10月就將37歲的“超級丹”無緣第五次出征奧運會。全文如下: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國家隊説再見了,原來説出口真的很難。 >>>林丹國家隊生涯回顧:奧運男單兩奪冠

       2000年,我為成為了“中國隊的林丹”興奮又自豪。我的家人、教練、隊友還有球迷陪我度過了很多個巔峰時刻和艱難的低谷時期,每一次奮力地跳殺都是對勝利的渴望。走過四個奧運征程,一直沒有想過離開,也不願去想。我把一切都獻給了這項熱愛的運動。“堅持”,每個煎熬的時刻我對自己説,讓自己的體育生涯可以拉得更長一些。比起年少單純地追求名次,這些年我更想挑戰一個“老”運動員的身體極限,實踐永不放棄的體育精神。

       37歲的我,體能和傷痛已經不再允許自己和隊友並肩作戰了。有感恩、有不捨、有不甘也有無奈。之後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也會去尋找新的“賽場”。

       感恩國家成就了我,感恩教練栽培了我,感恩家人陪伴著我,感恩球迷們支持著我,還要感謝優秀的“對手”們激勵著我。我也想對所有正在努力追求夢想的你們説,永遠保持渴望,把弓拉滿,放手去搏!

       熱血不滅,步履不停。我期待國歌在賽場上不斷地響起,期待熟悉和嶄新的面孔不斷地走上領獎臺。沒有人永遠年輕,但總有人年輕著,熱愛著,奮進著…

       敬禮,林丹

[圖]林丹宣佈退役 回顧“超級丹”輝煌職業生涯

[圖]回顧“超級丹”輝煌職業生涯

編輯:張悅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林丹宣佈退出國家隊 “超級丹”無緣東京奧運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