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性的北京冬奧會願景:“可持續·向未來”

副標題: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07-03 09:50:42
人民日報 | 2020-07-03 09:50:42
原標題:可持續發展的冬奧願景(體壇觀瀾)
正在加載

  從選手到大眾,從賽場到生活,北京攜手張家口共同描繪的這份冬奧願景,關係著每個人,造福于每個人

  “可持續·向未來”——北京冬奧會提出的可持續性願景,不僅為冬奧會舉辦樹立起新的標桿,更深遠的意義還在於“創造奧運會和地區可持續發展的新典範”。從選手到大眾,從賽場到生活,北京攜手張家口共同描繪的這份冬奧願景,關係著每個人,造福于每個人。

  今年5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可持續性計劃》(以下簡稱計劃)發佈,將北京冬奧會與北京市、河北省的賽區環境、區域發展和民生改善有機融合,以冬奧會籌辦為契機,為生態環境改善書寫新方案,為區域和城市發展打造新模式,為人與社會進步創造新環境,也將為奧林匹克運動作出新貢獻。

  從北京冬奧延伸出的“可持續”願景,呼應著“通過體育建立一個更加美好世界”的奧林匹克主義理念,著眼于國際奧林匹克運動自身發展和北京市、河北省發展的現實需求,也因此得到了各方認同。

  “環境正影響、區域新發展、生活更美好”,這是計劃推進的3個重要領域,對應著以環境保護、經濟增長和社會包容為代表的可持續發展體系。“環境正影響”通過最大限度減少對原有生態環境的影響,提升舉辦地的整體環境水平;“區域新發展”在借鑒歷屆賽會的基礎上,著重打造“城市—區域—國家”的發展路徑,實現優勢互補、良性互動、共贏發展的辦賽目標;“生活更美好”則從“以人為本”的理念出發,進一步凸顯“人”在大型體育賽事中的主體地位,拉近北京冬奧會與每一位參與者的距離。

  從更廣的視野審視,計劃較為完整地對應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其17條可持續發展目標,體現了國際社會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最新動態與前沿關注。特別是與“良好健康與福祉”“可持續城市和社區”“氣候行動”等目標的合理對接,著眼于全球面臨的共同難題,探索發展之道,都在這份冬奧願景中給出了積極的解決方案。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可持續性的北京冬奧會願景:“可持續·向未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