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看點:漢密爾頓追舒馬赫紀錄 誰撼動梅賽德斯?

副標題: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07-03 09:01:59
北京日報 | 2020-07-03 09:01:59
原標題:F1開賽,維斯塔潘能否撼動梅賽德斯?
正在加載

北京時間今天,2020賽季一級方程式賽車(F1)將在奧地利斯皮爾伯格的紅牛環賽道揭開大幕。2019賽季的車手總冠軍、梅賽德斯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將通過71圈角逐來開啟自己的年度總冠軍衛冕之旅,以期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賽季結束時,能夠追平車王邁克爾·舒馬赫的7屆車手總冠軍紀錄。然而,東道主紅牛車隊的車手維斯塔潘將極有可能在本週末以及下週末的“背靠背”比賽中扮演“攔路虎”的角色。

從2014賽季開始,梅賽德斯車隊連續六年將年度車手總冠軍和年度車隊總冠軍包攬,展現出強大的實力。2020賽季開賽前,梅賽德斯車隊在英國銀石賽道進行了試車,從測試表現來看,梅賽德斯賽車相比競爭對手們在速度上仍有優勢,但這能否在紅牛環賽道轉化為勝利卻仍有懸念。

紅牛環賽道坐落于群山之中,海拔為660米,這意味著空氣相對稀薄,將導致賽車動力系統的冷卻效果降低1.5個百分點。此外,由於紅牛環賽道的長度僅為4.318公里,其間高低起伏,急速彎多且有多段上坡路,這使賽車的動力系統在比賽中幾乎沒有喘息之機,更加劇了賽車動力系統的冷卻壓力。而冷卻問題恰恰是梅賽德斯賽車設計上的死穴,2018賽季的F1奧地利站大獎賽上,兩部梅賽德斯賽車都在比賽中因發動機出現問題而退出了比賽,奪得那場大獎賽冠軍的就是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

2019賽季,維斯塔潘又在紅牛環再次奪冠,不過這次與2018年不同,紅牛賽車不再裝備雷諾提供的動力系統,而是改用本田的動力系統。結果維斯塔潘的賽車在比賽後段展現出了強大的競爭力,最終將大部分時間領先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超越,成功衛冕分站冠軍。當然,由於英國的出入境檢疫要求,維斯塔潘是梅賽德斯、法拉利和紅牛這三大車隊中唯一沒有進行季前試車的車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拉長了本賽季與上賽季的間歇,這不知會不會影響維斯塔潘的發揮。

相對而言,三大車隊中法拉利車隊最不被看好。一方面就賽車而言,法拉利與其他兩大車隊不同,已經承認針對紅牛環的“背靠背”比賽,車隊沒有為賽車進行技術方面的升級,他們打算把2020賽季在技術方面的革新留到第三站匈牙利站推出。但這並不是主要問題,因為勒克萊爾在2019賽季于紅牛環拿下了排位賽桿位以及正賽的亞軍,因此法拉利賽車在這條賽道上本身就不容小覷。他們目前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來自於四屆年度車手冠軍維特爾,此前維特爾已經宣佈將於賽季後離開車隊,在這種情況下,他的表現如何?車隊對他的支持又有多大?這些在開賽前都只能是未知數。本報記者 李遠飛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F1看點:漢密爾頓追舒馬赫紀錄 誰撼動梅賽德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