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中國休閒體育藍皮書(2019-2020)啟動儀式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6-09 15:17:26
央視網 | 2020-06-09 15:17: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由央視網體育和運動邦體育品牌研究室共同策劃採用雲錄製的方式邀請休閒體育産業領域的25位專家學者,召開了5期雲論壇,對當前和以後中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的情況、案例進行了分享和討論。本期作為本次雲論壇最重要的一部分,舉行了《中國休閒體育藍皮書》-中國休閒體育發展報告(2019-2020)編制啟動工作。

主持人:

柯林 (央視網主持人、導演)

柯林 (央視網主持人、導演)

嘉賓:李相如

李相如: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首都體育學院教授,博士導師

李相如: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首都體育學院教授,博士導師

李相如先生介紹了自2015年開始,以兩年為週期的休閒體育藍皮書的撰寫背景。2019-2020中國休閒體育發展報告包括4個板塊:

1. 總報告,介紹中國休閒體育發展整體情況;

2. 專題篇,將每年的熱點項目、重點産品、傳媒數據等分專題進行梳理;

3. 區域篇,重點介紹了國內如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以及西部重點區域的休閒體育發展情況;

4. 經典案例,計劃推薦5個休閒體育發展案例。

李教授還將休閒體育的理論研究發展分成幾個階段進行了闡述,並圍繞休閒體育發展的5大要素對中國休閒體育發展趨勢,國家的重視,對消費的影響,和未來發展的潛力進行了展望。

嘉賓:馮宇

馮宇:央視網體育文化中心總監

馮宇:央視網體育文化中心總監

馮宇先生介紹了參與休閒體育藍皮書的撰寫工作的情況,介紹了與休閒體育藍皮書合作的意義,以及央視網體育的發展規劃。央視網體育未來發展4大板塊:

1. 依託總臺體育賽事版權資源的賽事媒體傳播。央視網體育擁有最全的體育賽事版權資源,依託央視網多終端平臺、5G+4K/8K+AI的優勢,創新傳播和報道重大體育賽事,是奧運會的新媒體官方傳播機構。

2. 打造內容IP,《足球道路》作為世界盃期間央視網體育與總臺體育頻道聯合出品的體育文化紀錄片,獲得豆瓣9.3分的評價,並奪得當年紀錄片行業各項大獎。以此為出發點,繼續與總體育頻道聯合出品《冰雪道路》體育文化紀錄片,與體育頻道聯合出品,中宣部重點扶植的體育文化紀錄片《中國冰雪道路》講述中國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的發展。

3. 建立短視頻品牌“young視頻”,圍繞運動青春題材,通過與大學生體育協會建立戰略合作,發起了“運動青春高校短視頻”嘉年華活動,推進青年學生參與體育休閒運動的熱情,用短視頻吸引年輕人對休閒體育的關注;

4. 進行原創賽事IP孵化,從休閒體育賽事轉播服務入手,在傳播和推廣休閒體育運動項目的同時,與合作夥伴打造如“女王跑”等賽事IP,拓展休閒體育運動賽事。

與此同時,央視網體育作為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頻道數字平臺的承建方和運營方,正在積極籌備奧林匹克頻道數字平臺的建設和上線工作,圍繞奧林匹克頻道將升入拓展體育垂直領域的業務。

疫情期間,央視網體育還積極開展線上健身教學活動,推出“客廳雲動匯”、“雲賽場”“誰配得上經典”等原創節目,助力抗擊疫情,推廣健身休閒運動文化。

在冰雪産業方面,央視網體育聯合總臺體育頻道自去年開始利用大數據技術製作編制“一週冰雪熱詞”長期跟蹤冰雪産業發展在社會産生的影響,推動冰雪運動的傳播。

嘉賓:邵永忠

邵永忠:人民出版社高級編輯

邵永忠:人民出版社高級編輯

作為休閒體育藍皮書的責任編輯,邵永忠介紹了人民出版社的發展歷程,總結了休閒體育藍皮書的幾大特色:

1. 該書對休閒體育既有總體把握,又有個案的深入分析,對休閒體育的狀況、規模、特徵、前景有深入的理解和解讀;

2. 對典型地區、特色和經驗有深入分析,對開展和推動産業發展具有指導作用;

3. 宏觀和微觀相結合,學術上能深入解讀,容易讓專業工作者和普通讀者所接受;

4. 相信這本書在李教授和寫作團隊權威專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為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和休閒體育産業發展做出貢獻。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第六期:中國休閒體育藍皮書(2019-2020)啟動儀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