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雲論壇之五彩繽紛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6-09 08:52:13
央視網 | 2020-06-09 08:52: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由央視網體育和運動邦體育品牌研究室共同策劃採用雲錄製的方式邀請休閒體育産業領域的25位專家學者,召開了5期雲論壇。本期論壇的主題為五彩繽紛的冰雪、山地、沙漠、海洋的各色休閒體育發展。論壇期間,幾位大咖分別就冰雪、山地、沙漠、海洋、特色小鎮的特色項目發展情況,疫情期間的機遇與挑戰,未來的展望進行了充分的探討。

殷俊海: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 、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研究員、博士

殷俊海: 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 、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研究員、博士

殷俊海觀點:

休閒體育要做好“8道”建設,充分挖掘本地的資源特色,吸引人來參與,舉辦比賽吸引眼球,吸引觀賞者,進而形成互聯網的內容産品,擴大傳播和影響力。

沙漠休閒體育有幾種形態:

1. 沙漠徒步穿越,以“玄奘之路”為代表;

2. 沙漠綜合體驗,以阿拉善英雄會為代表;

3. 沙漠賽車,以環塔克拉瑪幹汽車挑戰賽為代表。

對沙漠休閒體育的建議:

1. 要做好區域協作,多種項目立體組織;

2. 要做好汽車自駕社團的組織,用好社團招驀參與者(如:越野一族);

3. 要做好網絡傳播,短視頻、社交軟體的關注度非常高;

4. 做好項目帶動人流,人流帶動物流,物流帶動資金流。

王月華:吉林體育學院副校長、教授、博士

王月華:吉林體育學院副校長、教授、博士

王月華觀點:

冰雪健身休閒、冰雪競賽表演、冰雪旅遊、冰雪場館以及冰雪器材和設施産業飛速發展,到2022年有望超過8000億元。發展冰雪休閒産業的幾點思考:

1. 要保持科學發展理念,冰雪運動的普及與提高要並重發展;

2. 冷靜應對冰雪熱浪下的快速發展,冷靜思考短板問題,要揚長避短;

3. 避免低端同質化競爭,要用品牌特色吸引顧客;

4. 政府、社會、企業共同參與規劃和發展;

5. 正確認識冰雪産業發展的高峰與低谷效應,圍繞奧運前後的變化,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有應對的態度和措施。

許軍:四川旅遊學院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教授

許軍:四川旅遊學院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教授

許軍觀點:

山地體育旅遊産業發展需要關注以下問題:

1. 清楚認識山地體育旅遊的轉型升級需求,山地體育相比山地旅遊增加了體驗感和深度參與的熱情,人們經歷了山地運動的快樂體驗之後還會再來。山地體育運動與旅遊的結合,可以帶動山地旅遊和扶貧,能帶動原住民的參與,提高本地居民的收入,帶動脫貧進程。

2. 要解決認識上的問題,山地體育旅遊資源和普通旅遊不同,分類和標準不同,需要培育體育+旅遊的專業人才。

3. 要抓緊制定國家的山地體育旅遊標準以及從業人員的資質標準,不能簡單依靠國外引進的標準。要推動服務和設備製造標準的本土化,建立民族傳統運動項目的標準。建立從業人員執業資質標準。

4. 山地體育旅遊與康養産業融合,健全高校人才培育創新,及時進行知識體系更新和人才培養,以便服務於産業發展。

5. 以橫斷山脈區域的山地體育旅遊資源開發為案例進行經驗分享。

曹衛:廣東海洋大學體育與休閒學院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北京體育大學、美國賓夕法尼亞東施特萊茨堡大學訪問學者

曹衛:廣東海洋大學體育與休閒學院院長、教授、碩士生導師北京體育大學、美國賓夕法尼亞東施特萊茨堡大學訪問學者

曹衛觀點:

濱海體育運動發展的未來展望:

1. 濱海體育的發展是經濟發展的必然結果;

2. 促進人民保持良好的環保意識;

3. 促進休閒體育與旅遊的融合;

4. 人類海洋文化的發展,推動海洋休閒體育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馮小龍: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山市棒壘球協會主席

馮小龍:廣東熊貓體育文化産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山市棒壘球協會主席

馮小龍觀點:

特色休閒體育小鎮建設的思考

1. 做好技術與産業平臺,按照國家休閒體育小鎮的規劃,將中山建成為全國棒球城市;

2. 推動棒壘球運動進校園的工作;

3. 積極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青少年棒壘球培訓基地;

4. 投資棒球學院,建設5年一貫制的職業學校;

5. 蒐集棒球歷史文化資料,建設棒球名人堂,推廣棒壘球運動文化。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第二期:中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雲論壇之五彩繽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