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復工復産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6-08 16:42:50
央視網 | 2020-06-08 16:42: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由央視網體育和運動邦體育品牌研究室共同策劃採用雲錄製的方式邀請休閒體育産業領域的25位專家學者,召開了5期雲論壇。本期論壇的主題為共克時艱復工復産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論壇期間,幾位大咖分別就休閒體育的總體情況,疫情期間的機遇與挑戰,休閒體育産業的應對策略,後疫情時代休閒體育産業的發展建議進行了充分的探討。

李相如

李相如: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首都體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李相如觀點:

1.休閒體育具有5方面特點,在自由支配時間內開展;採用運動相關的活動開展;形式具有直接體驗性和觀賞性;運動成為自身本能需求;自覺自願參與。

2.體育産業復工復産要做好重啟的準備,要處理好幾個問題:非常態下的有節奏、有控制的復工復産;按照政府指令逐漸恢復;企業對政府的指引的敏銳思考。

3.對後續發展展望,6月份後,休閒體育將迎來大步向前的潮流;體育消費的理念要逐步提升;要推動體旅結合,康養結合,積極引導。

劉勇:湖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教育部國培首批體育學科組專家,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中心評審專家

劉勇:湖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教育部國培首批體育學科組專家,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中心評審專家

劉勇觀點:

體育産業復工復産應該關注5個方面。兩個機遇,抓住産業扶植政策機遇和休閒體育産品重新設計、創新、包裝和運營的機遇;兩個基地,建好全民健身基地和綠色生態自然的運動休閒小鎮;升級公益健身休閒産品,轉型換代;壯大賽事市場和全民健身市場;用好線上和線下營銷兩種形式,城市+賽事+運動,必須是城市或者説政府引領提高營銷能力。

吳軍生:中國戶外教育安全分會會長,中國環境與戶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吳軍生:中國戶外教育安全分會會長,中國環境與戶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吳軍生觀點:

疫情對人民消費觀念産生影響和改變,自駕遊俱樂部和房車露營營地需求變得應接不暇;網絡化比賽,互聯網手段給運動項目更大推廣;戶外營地和景區在轉型和調整,休閒類項目也在調整;勞動教育中的運動理念,體育和教育融合值得思考;康養産業,體育與健康融合,對休閒體育特色的景區和營地轉型升級帶來機遇。

邊玉生:尚清(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翔立方體育綜合體董事長,上海文體旅專委會委員,上海體育學院客座教授

邊玉生:尚清(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翔立方體育綜合體董事長,上海文體旅專委會委員,上海體育學院客座教授

邊玉生觀點:

儘管受疫情影響,挑戰巨大,面對市場改變,必然要變中求變,手段改變,應對疫情得益於人民對運動休閒認識和認知的轉變。應對策略主要包括:緊抓政府政策,用好政府補貼,抓住體育學科被列為主科的政策進行開源,獲得社會資源補充;加強宣傳推廣,引導健身消費習慣;加強線下服務質量與增量內容,帶有體驗性的項目更受歡迎。更重要的是轉型向線上與線下結合,疫情期間開發新形式,線上三步走:首先是工具化平臺為線下導流,帶來新體驗;線上帶來新零售,以加油站賣菜為例,通過線上提供增值服務,吸引非會員成為會員,提升活躍度;成立翔立方投資基金和翔立方孵化器,打造新物種和新職業,與冠軍基金等組織幫助運動員拓展市場,培養新的從業者。

編輯:朱新蕊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第一期:復工復産下休閒體育産業發展的機遇與挑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