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更新奧運資格 馬拉松金標賽事冠軍可獲得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6-04 14:46:27
新京報 | 2020-06-04 14:46:27
原標題:世田聯更新奧運資格系統,馬拉松金標賽事冠軍可獲資格
正在加載

        新京報訊:(記者:徐邦印)摩納哥當地時間6月3日,世界田聯官網公佈了該組織未來四年的戰略計劃,並對東京奧運會資格系統進行了更新。

        據了解,世界田聯總部于本週重新開放,以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為代表,世界田聯與全球所有會員協會召開多次線上會議,討論了田徑運動未來四年的發展方向,以及東京奧運會資格系統等焦點問題。

        “我們的總部關閉了大約11周,但我們所有人沒有閒著。”據塞巴斯蒂安·科介紹,世界田聯一直與所有會員協會保持定期溝通。

        早在4月8日,世界田聯在官網宣佈,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田徑項目的奧運資格系統暫停至11月底,新的系統將在今年12月1日重啟,大部分項目的達標週期將是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世界田聯表示,直到11月底,即使部分田徑賽事恢復,任何運動員取得的成績都不會作為東京奧運會達標和世界排名的參考。

        今天,世界田聯更新了奧運資格系統,在保持原有規則的基礎上,對馬拉松等部分項目的奧運資格問題確立新的規則。

        以馬拉松項目為例,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5日的達標週期內,超過達標線獲得的資格保留,2019年多哈世錦賽馬拉松項目男女前十名直通奧運,六大滿貫賽事前十名和金標賽事前五名均獲奧運資格。

        不過,待到奧運資格系統於今年年底再度開啟,暨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除了超過達標線這一基本原則,只有全球白金標賽事的前十名和金標賽事的冠軍可以獲得奧運資格。

        如果將範圍縮小至中國的馬拉松賽事,上海馬拉松是白金標賽事,北京馬拉松等少數比賽是金標賽事。若以上賽事在今年12月至明年5月底進行,在運動員無法超過達標線的前提下,只能在白金標賽事中跑進前10,或者獲得金標賽事冠軍,才能獲得奧運資格。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世界田聯更新奧運資格 馬拉松金標賽事冠軍可獲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