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賽季前8站賽程發佈 揭幕戰7月3日奧地利舉行

副標題:

來源:廣州日報  |  2020-06-04 08:53:20
廣州日報 | 2020-06-04 08:53:20
原標題:2020賽季前8站賽程發佈 揭幕戰7月3日奧地利舉行 F1中國大獎賽期待相約秋季
正在加載

        廣州日報訊:(記者:孫嘉暉) 隨著德甲聯賽重啟,F1日前也發佈了2020賽季調整後的前8站賽程,比賽全部在歐洲空場舉行,其中,奧地利和英國分別安排連續2站比賽。原定於4月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大獎賽並未出現在賽歷中,有消息稱,賽事或在今年十月舉行。

        F1下月將在歐洲重啟

        在F1更新的2020賽季新賽歷中,揭幕戰為7月3日舉行的奧地利大獎賽。新賽季F1前8站大獎賽分別在歐洲6個國家舉行,其中,奧地利和英國分別舉行背靠背的兩站比賽,為了做好疫情防控,8站比賽全部空場進行,不對外公開發售門票,但不影響電視直播。

        據悉,前兩站比賽將於7月的前兩個週末舉行,之後幾站比賽將陸續在匈牙利、英國、西班牙、比利時和意大利展開,英國將在7月底至8月初舉行2站比賽。

        F1同時宣佈,爭取在本月底公佈後續賽程,包括中國大獎賽在內的亞洲賽季也有機會重啟。F1在聲明中稱,由於取消比賽對大賽、車隊等各利益方的影響都很大,因此,“放棄2020賽季”並不在考慮之列,“我們有最安全的測試、旅行和物流計劃,這些措施能讓我們安全地比賽。當然,粉絲和舉辦地也願意看到電視直播,賽事重啟可謂眾望所歸。”

        由於歐美疫情並未得到完全控制,F1也準備了相關預案,比如,德國霍根海姆賽道將作為備選,隨時應對突發變故。F1首席執行官切斯·凱里表示:“經過慎重研究,預案中包括車手感染、車隊隔離等各種特殊情況,屆時會採取妥善處理措施,對感染和接觸人群進行隔離,但這並不會影響比賽繼續進行。”

        中國大獎賽或10月3日舉行

        據透露,F1今年晚些時候將進軍亞洲、美國和中東地區,這將有望讓賽事組織者填補或者部分填補他們的看臺。“如果新冠病毒溜進F1賽場了,也不會取消比賽。”凱里説,有可能在秋季讓車迷重返賽場觀賽。“觀眾是非常重要的,”凱里説:“我們希望有觀眾參加,在仍然存在風險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採取必要的安全防範措施。”

        凱里希望將今年的賽程增加到至少15站比賽,“我們現在不會給出最後(敲定剩餘賽程的)期限,這是不現實的,所以我們在考慮制定計劃,目標是在6月底之前(推出剩餘賽程);如果進展不順利,我們還有備選方案。希望多一些比賽出現在賽程上。”

        有傳聞稱,中國和越南都是凱里重新啟動賽事的首要任務,而墨西哥大獎賽的發起人則表示,他們預計他們的賽事將於11月1日如期舉行。

        上海方面傳來的消息稱,“具體賽程仍在和F1方面積極溝通中,請關注我們的官方發佈。”

        有專業人士分析,中國大獎賽有望于10月3日-4日舉行;F1中國大獎賽能否重啟,還要看彼時中國的旅遊政策,畢竟大批境外人士抵達上海參賽,疫情防控壓力陡然增加,這是雙方磋商、協調的關鍵。

        另外,阿塞拜疆、俄羅斯、美國、巴西、巴林和阿聯酋阿布扎比等站的比賽都有望進入下半賽季賽程。

編輯:王宇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2020賽季前8站賽程發佈 揭幕戰7月3日奧地利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