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逆排位發車計劃遇阻 志在提高賽事吸引力

副標題:

來源:北京晚報  |  2020-06-01 16:29:31
北京晚報 | 2020-06-01 16:29:31
原標題:F1逆排位發車計劃遇阻
正在加載

北京晚報6月1日訊:距離2020賽季一級方程式賽車(F1)開賽還有一個月時間。目前官方設想中包括15至18站大獎賽的2020賽季已經有了比較清晰的前八站計劃,但在一個試圖提升“背靠背”賽事吸引力的問題——“逆排位發車”上卻遭遇阻力。

“我投了反對票。”F1梅賽德斯車隊老闆托托·沃爾夫説,“你不會為了讓比賽結果激動人心,而在奧運會田徑百米飛人大戰中讓博爾特退後5米起跑。”

上週五,國際汽聯、F1官方召集F1車隊負責人進行了一次在線會議,與會各方在會上集中討論了下個月從奧地利開始的8站歐洲賽程。F1已經明確將於7月5日在奧地利的斯皮爾伯格賽道開啟2020賽季,並於7月12日在同一條賽道進行“背靠背”比賽。

由於匈牙利大獎賽的布達佩斯賽道距離斯皮爾伯格賽道只有約260英里,考慮到F1巨大的物流需求,匈牙利大獎賽目前有很大可能成為本賽季F1的第三站。而另一條被確定將連續舉辦兩場大獎賽的賽道是英國的銀石賽道,計劃于8月2日和9日進行比賽。

這個時間安排顯然不符合目前英國的入境檢疫要求,但好消息是,英國政府目前正計劃擴大入境檢疫豁免名單,並有望在6月29日前將包括F1在內的多項體育賽事納入進來,這樣,賽事涉及人員將不必進行抵達英國後的14天隔離。

銀石賽道之後,接下來的3站大獎賽分別是西班牙站、比利時站和意大利站。

前八站賽程已經基本明確,分歧出在了提升“背靠背”比賽吸引力的一項提案上。F1計劃分別在斯皮爾伯格賽道和銀石賽道舉辦的“背靠背”比賽中採用逆排位發車,也就是排位賽成績最差的賽車反而發車位置最靠前,其他發車位置以此類推,以提升比賽的懸念。

F1官方提出這個想法的原因是,他們受到了來自轉播方的壓力,因為7天內在同一條賽道再賽一場缺乏對觀眾的吸引力。

“我覺得這是錯的,它不是為了保護優勢。”沃爾夫説,“目前的排位賽中,法拉利明顯會落後於我們。”包括法拉利車隊在內,10支F1車隊中的多數對此投了贊成票,但也有車隊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考慮。有關此事的最終投票將會儘快完成,但必須全票通過才能實行。

(記者 李遠飛)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F1逆排位發車計劃遇阻 志在提高賽事吸引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