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場地自行車隊埋頭苦練 全運會要打翻身仗

副標題:

來源:瀋陽日報  |  2020-05-22 08:48:46
瀋陽日報 | 2020-05-22 08:48:46
原標題:遼寧場地自行車隊騎向2021
正在加載

  場地自行車曾是遼寧的優勢項目,此前的多屆全運會上,遼寧運動員經常摘金奪銀。不過前些年,遼寧自行車隊在這個項目上青黃不接,陷入低谷。如今在遼寧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瀋陽柏葉基地自行車館內,主教練王政權率領弟子們埋頭苦練,要在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上打一個翻身仗。

  5月21日上午,一輛輛功率車的車輪在飛速地旋轉著,後輪風扇發出的巨大聲響,讓人聽不清楚其他的聲音。受到疫情影響,遼寧自行車隊無法去基地外訓練,功率車成了他們這四個月封閉集訓中最親密的“夥伴”。

  “現在隊裏有18名男隊員和兩名女隊員,男隊是重點。明年全運會,我們要在10公里團體追逐賽、個人全能賽和麥迪遜賽三個男子項目上爭奪金牌。”在接受採訪時,遼寧場地自行車隊中長項目主教練王政權如此表示。這其中,王政權對團體追逐賽的金牌尤為看重,因為從八運會之後,遼寧場地自行車隊已經連續五屆全運會與這個項目的金牌無緣。

  上一次遼寧隊獲得場地自行車團體賽冠軍時,王政權的身份還是隊員。如果真能如願以償,那將是遼寧自行車隊時隔24年之後取得的重大突破。為了這個目標,自冬訓以來,遼寧場地自行車隊一直保持著一天三練的節奏,每天訓練時間達到七個半小時。王政權告訴記者,對於全運會的前景,他還是很樂觀的。

  王政權之所以有底氣,是因為在2019年中國場地自行車聯賽總決賽上,遼寧隊包攬男子團體追逐賽、男子個人全能、男子麥迪遜三個中長項目的冠軍,展現出了強勁實力。出生於1994年的姜治慧更是大放異彩,成為國內在男子場地自行車三個中長項目上包攬金牌的第一人。正因如此,明年的陜西全運會,遼寧場地自行車男子中長項目非常值得期待。

  姜治慧是一位“海歸”。2015年,21歲的他加入荷蘭SEG洲際車隊,成為該車隊重點培養的青年車手。2016年年底,姜治慧結束了“自行車留學生”生活回到國內。國外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對姜治慧更好地理解比賽、保護自己幫助巨大。

  回國之後,姜治慧在2017年年底入選國家隊,2018年參加了雅加達亞運會。去年,25歲的姜治慧終於迎來自己的爆發。但是談到去年比賽的三個冠軍,姜治慧卻謙虛地説,“還是運氣不錯,而且平臺很好,教練和隊友一起齊心協力,是好的團隊成就了我的成績。”

  明年的全運會,更加成熟的姜治慧將挑起遼寧場地自行車隊的大梁。對此,姜治慧表示:“挺有信心,大家訓練非常刻苦,團隊配合也越來越默契,相信明年全運會將有一個滿意的結果。”

  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馬騁/文

  張文魁/攝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遼寧場地自行車隊埋頭苦練 全運會要打翻身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