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毅:我建議引進500塞爾維亞籃球教練 韓喬生:批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0-04-24 10:56:14
央視網 | 2020-04-24 10:56: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你知道嗎?科比的號碼不僅有8號和24號。2008年,巔峰時期的科比身披10號球衣,率領夢之隊在北京摘下奧運金牌。4月23日晚8點,著名評論員韓喬生、籃球媒體人楊毅一起為您復盤解説,重溫小組賽美國隊VS中國隊比賽的巔峰時刻。感受姚明、王治郅、易建聯、詹姆斯、韋德、基德等籃壇傳奇球手的表演。

節目一開始,面對韓喬生“這是否是歷史上最強的一屆中國隊”的問題,楊毅表示這是讓人記憶深刻的一屆中國隊,但是姚明領銜的這屆中國隊的巔峰狀態實際出現在2006年。出現在北京奧運會上的姚明則剛剛從當年1月份骨折中恢復。但是,當時的中國隊,無論是尤納斯還是姚明,都説不能放棄任何一場比賽,在主場展示自己的精神,全力以赴為祖國而戰。

反觀美國夢八隊,也同樣來者不善。在連續丟掉2002、2004、2006三屆世界大賽冠軍頭銜後,北京奧運會得到了美國空前的重視。科比、詹姆斯、韋德、霍華德等超級巨星悉數到場,使得這場奧運會上的巔峰之戰,成為了中美籃球對抗史上的經典。此外,有網友提問巔峰時期的科比。與後來統治NBA的詹姆斯、韋德等人關係是否融洽?楊毅對此問題引用了喬丹當初的一句名言:“Team裏面沒有 I(我), 但是win 裏面有I(我),看一個運動員的好壞,關鍵是要看他是否有改變比賽的能力,個人和球隊之間的關係問題,是建立在能力符合要求的基礎之上的,一個人的五個手指還得有大拇指帶著呢。當然,一隻手既要有拇指帶領,也要有其它四個手指配合,才能組成一個拳頭,這是毋庸置疑的。

節目中有網友希望嘉賓能對CBA聯賽在世界籃壇所處的位置,以及中國籃球未來的挑戰進行評價。對此楊毅認為,從競技水平上來説,CBA還不能算世界前三的聯賽,在歐洲,無論是西班牙的ACB聯賽、意大利、以色列、希臘的國內聯賽,以及歐洲籃球冠軍聯賽都比CBA的水平要高,但是從商業開發角度説,CBA聯賽可以擠入世界前三。

楊毅:姚明100年出一個,韓喬生:50年吧,打個折

楊毅:姚明100年出一個,韓喬生:50年吧,打個折

而對於中國隊基本無緣東京奧運會的遺憾,韓喬生和楊毅不約而同的將話題引向了青訓。楊毅認為中國缺乏的是一批能教好青年運動員的基層教練。而現在國內職業聯賽在商業化上的開發,使得一線隊教練與基層教練收入差距過大,不利於培養青訓人才,而沒有好的人才,中國籃球很難回到姚明時代的世界前八位置;韓喬生則認為,隨著國內對青少年培養整體的重視,以及金元足籃球時代的慢慢謝幕,未來籃球青少年培養還是能有所期待的。

節目最後,楊毅提了一個有趣的建議,他分享了西班牙籃球崛起的秘訣,即他們在2000年左右直接從前南聯盟國家引進了500多位籃球教練。因此,楊毅提議如果有可能的話,中國籃球不妨也試試,而韓喬生老師也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提議。

央視網傾力打造的中國體育經典穿越雲直播節目《誰配得上經典》將於每週四在央視網體育、央視影音、快手,同時開播!節目將邀請“大嘴”韓喬生坐鎮,每期邀請一位神秘嘉賓參與直播,共同為網友打造一檔畫面經典、顏值在線、金句充盈的高端直播節目,點擊【閱讀原文】,獲取更多精彩節目視頻。

編輯:王曉遐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楊毅:我建議引進500塞爾維亞籃球教練 韓喬生:批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