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體大發起跳繩“雲賽事” 跳繩銷售額增長56%

副標題: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04-18 10:41:23
澎湃新聞 | 2020-04-18 10:41:23
原標題:北體大發起跳繩“雲賽事”:疫情之下,跳繩銷售額增長56%
正在加載

澎湃新聞4月17日訊:線上體育賽事,在疫情期間走入了廣大健身愛好者的視野。

繼承辦國家射擊隊的線上“雲賽事”之後,北京體育大學又發起了一場全民皆可參與的線上比賽——“全民跳繩挑戰”。

據數據統計,自從疫情出現以來,家用健身器材銷量迎來爆髮式增長,而在家用健身器材中,跳繩的成交額同比增長56%。顯然,跳繩所具備的快速減脂並增強人體呼吸、心血管、神經功能,成為了全民皆宜的運動首選項目。

在此契機之下,北京體育大學聯合體育賽事製作與轉播實驗室(北體傳媒)率先推出了跳繩“雲賽事”。之所以採用線上辦賽的方式,北體傳媒透露,也是由於在傳統群眾參與性活動的舉辦模式下,不但能參加活動的群眾數量有限,而且由於難以解決點多面廣的問題,區域空間受到很大限制,影響了不同區域、不同人群之間的切磋和交流。而“雲賽事”則很好地解決了這一難題,為天各一方的群眾隔空對決創造了條件。

這也不是北京體育大學首次承辦“雲賽事”。自從2019那年3月北京體育大學創辦體育賽事製作與轉播實驗室,已經製作信號轉播的賽事超過300余場,全網累計觀看量超6000萬。其中包含2019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2019中國冰球聯賽等國際級賽事,以及2019中國席位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2019冰雪項目體能測試大比武等全國級賽事。

而就在近日,北體大還承辦了兩場國家射擊隊和省隊的運動員們的“雲比賽”,這是國內首次實現遠程多點異地同場競技的雲比賽。尤其是第二場射擊雲比賽,還將進入決賽運動員的生理狀況實時呈現給觀眾,通過屏幕就可以看到運動員的心率變動趨勢等實時心理狀況。

對於這樣的轉播技術呈現方式,北京體育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體育賽事製作與轉播實驗室主任李嶺濤介紹,由於觀眾需求的不斷細化和多樣化,他們對於體育賽事轉播正逐漸由單純關注賽事本身而向更寬廣的內涵和外延拓展,很多看似與賽事本身無關的內容可能比賽事本身還能引起觀眾的興趣。

而這對於鉛球、標槍等對抗性不強項目轉播時單調、乏味的狀況,也將大大改善。另外,伴隨著5G時代的到來,北體大體育賽事製作與轉播實驗室也應用了5G+8K+5.1環繞聲進行賽事直播。可以預見,科技助力體育賽事的呈現,未來還有很大的想象空間。

在本次“跳繩挑戰”中,比賽邀請了奧運跆拳道冠軍陳中以及世界冠軍鞏立姣、鐘齊鑫、張昊、隋劍爽等錄製發起視頻,北體大冠軍班班長李勇志、體能訓練學院教師麻超越等也參與其中。

不僅如此,本次比賽還吸引了搏擊選手一龍、青年演員張曉謙等人的參與,帶動多個圈層人群健身。截至4月16日,跳繩挑戰全網曝光量近4000萬,共收到作品2500多個,累積播放量超3300萬。同時,全國跳繩推廣中心、山西省跳繩協會等跳繩權威機構也參與了聯合推廣,形成了線上跳繩熱潮。

(記者 于渤)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北體大發起跳繩“雲賽事” 跳繩銷售額增長56%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