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18分鐘“跑上熱搜” 盤點圈外馬拉松達人

副標題:

來源:新京報  |  2020-04-09 22:05:43
新京報 | 2020-04-09 22:05:43
原標題:韓寒18分鐘“跑上熱搜”,娛樂圈不乏馬拉松達人
正在加載

新京報4月9日訊:最近兩天,“韓寒18分鐘跑5公里”登上熱搜榜,3分43秒的每公里配速讓不少跑者自嘆不如,韓寒今天還專門發佈了一篇長文,回顧了高中時期練習長跑的經歷,並介紹最近幾個月是如何一步步提升配速的。他坦言有太多朋友比自己跑得快,“敬畏專業,自己才能進步。”

其實,在最近幾年馬拉松席捲全國的熱潮中,除了無數的普通人加入跑馬的行列,不少娛樂圈明星也開始跑步、參加馬拉松賽事,雖然還算不上馬拉松“大神”,但他們對跑步、馬拉松的堅持,已然成為眾多普通跑者的榜樣。

韓寒 參加全程馬拉松有能力“破3”

韓寒介紹,他在高中時期是長跑體育生,雖然系統練習了一兩年,也拿過幾個區里長跑比賽的名次,但當時特別討厭跑步。從去年10月開始,由於電影工作以及日常的壓力,韓寒開始掉體重,於是突發奇想重拾跑步。

第一次嘗試5公里,韓寒用時30多分鐘,而且最高心率接近每分鐘200次。儘管訓練時間不多,但韓寒試著看各種資料和視頻,經過幾個月的科學系統訓練後,相同配速下跑5公里,心率已經降到每分鐘110次。

韓寒4月8日晚曬出的截圖顯示,他5公里用時18分36秒,平均配速3分43秒/公里。如果以相同的配速跑馬拉松,全程馬拉松可以在2小時40分以內完賽。

當然,考慮到馬拉松的距離,如果參加全程馬拉松,韓寒的配速會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完全存在“破3”的可能性。

許飛 亞洲唯一跑完六大滿貫的音樂人

作為2006年《超級女聲》全國總決賽的第6名,許飛不僅是活躍在內地樂壇的音樂人,她在馬拉松領域取得的成績同樣讓許多普通跑者望塵莫及。

2014年開始跑步,參加馬拉松比賽,一直到2016年年底,許飛用兩年的時間跑了19場馬拉松,包括東京、柏林、倫敦、波士頓、芝加哥、紐約6場大滿貫賽事,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六大滿貫、拿到六星跑者獎牌的音樂人,她還順利成為2016年中國馬拉松年度人物。最近幾年,仍能在多項馬拉松賽事中見到許飛的身影。

詹宇豪(前南拳媽媽成員)PB3小時05分50秒,“破3”在即

詹宇豪是前南拳媽媽成員,曾出演周傑倫主演的愛情電影《不能説的秘密》,私下也是周傑倫的好友。在韓寒開始跑馬之前,詹宇豪無疑是娛樂圈跑步最快的藝人,“破3”在即。

詹宇豪2011年開始跑步,2013年東京馬拉松是他的首馬,成績為4小時12分。2016年無錫馬拉松,他的PB(個人最好成績)大幅提升至3小時22分;2016年年底上海馬拉松,詹宇豪將PB提升至3小時15分以內。公開報道顯示,詹宇豪目前的PB在2018年大阪馬拉松上創造,成績為3小時05分50秒。

徐濠縈(陳奕迅妻子) 陳奕迅稱妻子為“肯尼亞徐”

許多人對徐濠縈這個名字相對陌生,她曾在陳小春版《鹿鼎記》中扮演方怡,也是著名歌手陳奕迅的妻子。在跑步圈內,徐濠縈可能是跑馬拉松最快的華語女藝人之一,由於酷愛跑步,還被丈夫陳奕迅親切地稱為“肯尼亞徐”。

公開報道顯示,徐濠縈首次參加馬拉松是2013年上海馬拉松,她以1小時52分完成半程馬拉松。2014年香港馬拉松是徐濠縈的首馬,最終跑進3小時52分;幾週後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她再次刷新PB,成績為3小時50分。徐濠縈目前的最好成績在2015年東京馬拉松創造,成績為3小時45分。

陳意涵 訓練3個月首馬跑進5小時

作為出生於1982年的華語影視女演員,陳意涵曾兩度被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也是娛樂圈中著名的跑步愛好者,經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跑步動態,每公里配速普遍在6分鐘以內,也經常和朋友們一同參加接力賽、越野賽。 2017年11月上海馬拉松,經過長達3個月的備戰,35歲的陳意涵完成個人首場全程馬拉松,完賽成績為4小時57分47秒。

編輯:錢瀟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
體育精彩視頻
體育視覺係 換一換
>
正在閱讀:韓寒18分鐘“跑上熱搜” 盤點圈外馬拉松達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