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
  • 主辦單位: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中國銀行
  • 承辦單位:央視網、國家開放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
  • 支持單位:中國駐外使領館教育處、教育部出國留學培訓與研究中心等
報名入口
留學跡路

      留學之路、成長軌跡、記錄點滴,這是對過往的回顧,也是對未來的起航。在留學旅途上發出真實的聲音,傳遞真實的故事,幸福生活、多彩夢想、快樂成長。
      每一段“留學跡路”的背後都有不一樣的留學故事。
      你是否曾經在國內深造和出國留學之間徘徊、經歷過專業與學校選擇的迷茫、體驗過等待offer的忐忑、感受被錄取那一刻的激動感?為了夢想而堅持的你,在這一路上遇到過哪些苦與淚,經歷過哪些挫折與不理解?那些星辰般閃閃發亮的點滴,你是不是也想拿出來分享?別擔心,我們為大家準備了分享的舞臺。
      我們以“心連心”的名義,用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聚焦留學人員假期居家防疫生活,關注留學之路背後的故事,為廣大海外學子及留學生家長打造了一場“留學跡路”主題系列活動,包括“留學那些事兒徵文大賽”、“留學不一young微視頻大賽”和“留學有棋跡棋類聯誼賽”三大賽事,與以往的活動不同,此次系列活動均將在雲端進行,我們的目標:精彩活動貫穿始終,互動獎勵精彩連連,前者高潮迭起,後者快樂傳遞。

● 賽事預告
● 嘉賓寄語
● 中國海外留學生抗疫生活原創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