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智慧樹小小智慧樹金龜子城堡看我72變新聞袋袋褲芝麻開門智力快車快樂大巴快樂體驗

第二屆“童頌中華”青少年經典誦讀活動網絡選區復選晉級名單

童頌中華 寄語未來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1月30日 11: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第二屆“童頌中華”青少年經典誦讀活動網絡選區復選晉級名單發佈。復選評審時間:11月24日12:00——11月26日24:00。

網絡選區復選評審評委:

王寧,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頻道主持人,擔任CCTV-13新聞人物訪談節目《面對面》和晚間新聞資訊節目《東方時空》主持人。

米鷗,著名朗誦表演藝術家 、語言藝術教育家、漢語文學教授。中國互聯網朗誦教學創始人,中國名家朗誦委員會秘書長,全國語言藝術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

王向群,聲音表演藝術家,《東方時空》紀錄片導演,碩士生導師,音樂劇演員,曾擔任過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連續十年節目主創和解説, 被譽為“感動中國最好的聲音詮釋者”。

歐陽莎琳,畢業于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現任未來電視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近二十年媒體從業經驗。曾任北京電視臺新聞節目、演播室大型新聞訪談類欄目記者、主編、執行製片人;創新型項目與欄目全媒體運營負責人;大型季播欄目及活動總導演。

徐嘉欣,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會員,中英戲劇教育培訓師、導師,15年以上戲劇學習經驗,師從國內外多位名師,曾在北京多所國際學校,國際幼兒園擔任戲劇老師及開展多項戲劇相關項目,宋慶齡基金會兒童中心戲劇授課老師,其新穎的兒童戲劇教學方式深受家長及孩子們喜歡。

天津地區網絡評審評委:

葉紅梅,朗誦表演藝術家、演播藝術家、國家級朗誦教師國家級普通話測試員。

張雪,濱海新區融媒體中心電視編導,多次策劃和組織濱海融媒體的欄目和晚會。

任嘉南,濱海融媒體中心新聞主播,曾榮獲十佳主持人,優秀記者稱號。

根據評審嘉賓的評審結果,2020年第二屆“童頌中華”網絡選區“小低組”最終名單如下:

根據評審嘉賓的評審結果,2020年第二屆“童頌中華”網絡選區“小高組”最終名單如下:

根據評審嘉賓的評審結果,2020年第二屆“童頌中華”網絡選區“中學組”最終名單如下:

 

根據評審嘉賓的評審結果,2020年第二屆“童頌中華”網絡選區“人氣之星”最終名單如下:

恭喜以上選手成功晉級!相關證書和禮品我們將在總決選之後統一郵寄。請耐心等待。

網絡選區卓越之星-評審評語

小低組

王洛童:聲音洪亮,咬字準確,整體表達流暢,情緒掌握非常棒,代入感極強。

張宬赫:朗誦感染力強,內容表述清晰連貫,語言抑揚頓挫,表情張弛有度,對故事節奏的把握也很準確。

鄧凱文:《少年中國説》朗誦的很有氣勢,6歲的孩子能把這個作品誦出這樣的氣勢很是不易了。

張藝馨:朗誦的是繪聲繪色,語言自然流暢,這是很難得的,特別孩子的天真不暇的童真是可貴的。

王鳴謙:吐字清晰,語流流暢,情感真實自然。

謝逸宸:感情真摯,語言自然,表演具有感染力。

祝瑞孺:朗誦者精神面貌較好,聲音洪亮有感情,動作和表情也十分到位,表現出了這篇文章應有的特點,如果每個段落間的情感節奏再多些變化,注意輕重緩急、抑揚頓挫,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李瑞寧:朗讀者聲情並茂,感情把握較為準確,但因詩歌的內容較短,朗讀有些急促,如能做到適當的停頓,韻律再明顯些,更好把握詩歌的節奏,會更富有韻味和表現力。

李澤:吐字清晰,發音準確,整體的感情流露非常有層次感,並能穩定的配合音樂節奏,展現對主題的表達。

劉陶然:整體把控力度非常好,情緒起伏,節奏掌握,都能很好的展現文章內容及情緒表達,另增加許多肢體動作配合文字表達,多方面的體現文字深度。

小高組

張馨月:端莊大方、颱風很好,吐字清新。姿態、動作、眼神可以再豐富、鮮明些。

龐清元:端莊大方、颱風很好,語流自然、吐字清晰。朗誦的基調很準確、節奏控制的也不錯。

王子碩:語言具有表現力,基本功紮實,具有很好的舞臺表現力。

龐陳一諾:颱風放鬆,表情自然,吐字清晰明亮,表演真誠。

王鶴然:詩歌的語意和思想感情表達準確,能夠較好的貼合主題,抓住地域特色。朗誦聲音洪亮、吐字清晰。姿態、動作、眼神可以再豐富、鮮明些,語言再流暢些,將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侯淇耀:朗誦具有感染力,內容表述清晰連貫,語言抑揚頓挫,表情張弛有度,對故事節奏的把握也很準確,具有鼓舞性、激勵性,是一次成功的朗誦。

白若希:聲音洪亮,咬字準確,整體情緒掌握非常棒,另配合音樂的節奏起伏,更能突出文章的每一個文字表達,服裝搭配簡潔,大方,肢體語言乾淨,不多餘。整體表露非常舒服,代入感極強。

中學組

黃梓鈺:情感帶入非常好,聲音配合著音樂,將每一句文字帶入人心,去感受朗讀者的內心表達,另加入少量肢體語言,來重點表露文章核心內容。

鄒程博:朗誦過程聲情並茂,抑揚頓挫,感情把握準確,韻律節奏性強,富有韻味和表現力。

呂品:吐字清晰,發音準確,整體的感情流露非常有層次感。

 

卓越之星評審評語(天津):

小低組

張睦佳:內容充實生動,結合時代主題,有一定感召力;表情自然,感情真摯,朗誦能有抑揚頓挫和停練重音的變化,但語速較快,張弛不足,普通話發音需要注意吐字發音的完整清晰,避免吃字吞音。

孟菲兒:原創作品內容樸實自然,緊密結合了時代的主題;聲音洪亮、有力;節奏分明、有變化;情感真摯自然;但需要克服部分聲母的缺陷問題,提高吐字發音的清晰準確;同時增加語言的流暢性。

徐銘晨:普通話標準,吐字清晰,語氣、語調、聲音、節奏有變化富有一定的表現力,輕重緩急、抑揚頓挫能貼近作品內容。增加對原作品的理解深度,會對增加表達的感染力有一定的幫助。

屈子涵:內容充實生動,結合時代主題,有一定感召力;表情自然,感情真摯,朗誦能有抑揚頓挫和停練重音的變化,但語速較快,張弛不足,普通話發音需要注意吐字發音的完整清晰,避免吃字吞音。

田程宇:自然、大方,語音清晰;初步表達出作品的情感,並有較為恰當的語氣、語調表現;能基本傳達詩歌的思想內容,有一定的表現力;但對作品的理解有待深入,情感的跌宕起伏,節奏的變化銜接要更加自然,增加感染力。

小高組

從昱凈:原創作品立意新穎,主題鮮明,想象豐富,展現抗疫精神。語音清晰、洪亮,感情真摯、充沛;表情達意較為準確,有一定的感染力;能夠融入作品的意境,但還有提升空間,張弛之間,平穩不足。颱風很好,肢體語言較為得體。

王亦君:朗誦者的吐字清晰,普通話標準,語氣、語調、感情的把握較為準確,表情的變化和作品內容較為吻合,朗誦富有感情和有一定表現力。需要注意節奏的變化,它是作品情緒發展的重要體現。

王含貞:朗誦者的吐字清晰,語氣、語調、感情的把握較為準確,作品的把握和表情的變化與作品融合較好,富有情感和一定表現力。作品情緒發展的起伏還要加強。

童楚函:語言表達聲情並茂,比較符合情感變化,有一定的表現力;服飾大方得體,舉止從容端正。但人物語氣、語速快慢、聲調高低和表現的情感之間的貼切度仍需要精雕細琢,以增加感染力。

中學組

韓靜琳:作品體現一定哲理的思辨性,以對比的形式體現獨到的見解;語言表達清楚明了,吐字清晰,表情自然;語調較為豐富;但語言表達的邏輯感有待提高。

返回青少臺首頁
分享到:
  • 智慧樹
  • 小小智慧樹
  • 新聞袋袋褲
  • 動漫世界
  • 第一動畫樂園
  • 動畫大放映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Android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青少劇場更多
最熱視頻排行榜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