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7000余元 攀枝花櫻桃産業提檔升級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四川攀枝花的櫻桃已經成熟上市,遊客紛至沓來。攀枝花市仁和區中壩鄉大紙坊村,這個昔日的省級貧困村也依託紅紅的櫻桃發展得越來越好。

  在攀枝花市仁和區中壩鄉大紙坊村,一些遊客穿梭在櫻桃地裏採摘櫻桃,鮮紅的櫻桃果汁飽滿,惹人喜愛。

  當地村民陳榮華告訴記者,大紙坊村從20世紀90年代就開始種植櫻桃,但由於一直沒有作為産業進行發展,櫻桃所帶來的經濟收益並不明顯。直到2016年,在精準幫扶的政策支撐下,當地政府引導村民大力發展櫻桃産業,在擴大種植規模的基礎上還特別引進了瑪瑙紅、重慶烏皮等多個優良品種,促進櫻桃産業實現提檔升級。

  現在,陳榮華家的櫻桃種植面積共有15畝,種植櫻桃已經成為了家裏的主要收入來源。陳榮華還在家裏開了一個農家樂,每年依靠農家樂就有三萬多元的經濟收入。目前,大紙坊村櫻桃種植面積已達500畝,全部實現挂果。大紙坊村也于2018年整村實現脫貧,2020年實現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7000余元,脫貧戶人均純收入達12000余元。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