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冰塊悄悄消融于湖水之中 中俄界湖興凱湖進入開湖期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隨著天氣轉暖,位於黑龍江省的中俄界湖興凱湖湖冰融化,進入開湖期。

  興凱湖位於黑龍江雞西密山市境內,總面積4380平方公里,三分之一屬於中國,三分之二屬於俄羅斯。興凱湖開湖有“文開”與“武開”之分。“文開”是指厚厚的冰面慢慢融化,冰塊悄悄消融于湖水之中。“武開”則是氣候驟變,冰層爆裂,冰排涌動,互相碰撞,場面壯觀。今年的興凱湖開湖屬於“文開湖”。

  由於興凱湖水體較大,開湖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受興凱湖自身小氣候影響,目前密山市白魚灣鎮以西的湖面上全部開化,遠遠望去水天一色,景色壯觀。

  興凱湖每年十一月中旬開始進入封凍期,一般每年四月中下旬,興凱湖的冰才會全部融化,迎來全面開湖。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