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春耕進行時!搶農時 保面積 春耕生産順利推進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播糧食面積佔我國全年糧食面積一半以上,達9億畝左右。今年我國將繼續加大科技投入,保面積,促豐收。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全國夏糧進入田間管理關鍵期,早稻大面積育秧,秋糧正在備耕。今年,國家繼續加大對早稻生産支持力度,並將早稻最低收購價又提高一分錢。江西省安排不少於20%的産糧大縣獎勵資金,重點扶持智慧化、規模化早稻生産。

  江西省新餘市渝水區雨禾育秧基地負責人 黃雪平: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超過了一萬畝,政府給予我們更多的政策扶持和資金上的補貼,我會去擴大我的育秧規模。

  為保障春耕化肥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會同有關方面通過市場化方式安排了一定規模的國家化肥商業儲備並及時投放。

  國家發展改革委經貿司二級巡視員 丁建吾:截至3月底已累計投放700多萬噸,後續隨著春耕自南向北推進將繼續投放國家化肥商業儲備。總的來看,春耕化肥市場供應是有保障的。

  為打通春耕科技堵點,依託中國農技推廣信息平臺,全國64萬農技員、8000多名技術專家在線“雲下鄉”,為農民提供遠程問診。同時,國家投入150多億元,支持50個國家現代農業産業技術體系建設,在線發佈實用技術視頻。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早稻育秧已超八成,春耕春管進展順利。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