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三亞發出首本農村房地一體確權登記證 預計年底基本實現應登盡登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海南省三亞市發放了推進農村房地一體確權登記以來的首個不動産權登記證。

  海南省三亞市吉陽區田獨村村民董麗月這兩天拿到了《不動産權證書》,她家的房子從2006年建成後就一直沒有履行過報建手續,直到現在拿到《不動産權證書》全家人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2020年以來,三亞市為一批符合條件的村民辦理了不動産權證書。同時,為了讓老百姓更省時省心,當地還公開招標測繪隊伍,免費上門為村民測量房屋、收集材料。

  海南省三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主任 李韡:我們在4個區成立了便民服務點,他們可以直接受理所有的農村房地一體的登記檔案,現在基本上實現全流程是閉合的,老百姓不需要出門、也不用出戶,直接在家裏就可以領到《不動産權證書》了。

  預計在2021年底,三亞市符合條件的農村房地一體和集體建設用地不動産登記發證率將達到95%以上,基本實現應登盡登。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