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寒潮來襲 法國多地葡萄幼苗遭遇凍害 葡萄酒行業受影響較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4: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法國多地出現寒潮,法國傳統葡萄酒産區波爾多和勃艮第地區都遭遇了霜凍災害,葡萄幼苗大面積凍死,當地預計今年的葡萄酒産量將會下降。

  近期法國的寒潮天氣對農業,特別是葡萄種植業産生了較大影響。7日、8日兩天淩晨,波爾多地區發生了嚴重的霜凍現象。為了拯救葡萄幼苗,酒農淩晨三、四點在葡萄田中點起篝火,為幼苗加溫。

  根據波爾多葡萄酒業協會的聲明,霜凍天氣使當地十一萬一千公頃葡萄園受到了影響。目前具體的損失還在統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2021年的葡萄收成將受到較大損失。而法國另一大産區勃艮第葡萄酒行業協會表示,今年將至少損失50%的葡萄酒産量。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