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你那裏“下雪”了嗎?不少地方對楊柳飛絮進行精準治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空氣中密集的飛絮帶給不少人困擾,有沒有辦法解決呢?近些年來,不少地方都在對楊柳飛絮進行系統和精準的治理。

  在山東省德州市的街頭,不少市民注意到路邊的一些楊樹被標注了奇怪的紅色符號。其實符號很簡單,是男性和女性的國際通用符號。德州市園林綠化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楊樹也有性別都是雌雄異株,而飛絮都是雌株産生的白色絮狀絨毛包裹的種子。為了精準識別和治理,去年5月開始,德州市對城區6萬多株楊樹進行了鑒別,共有39000多株雌株得到了標識,隨後部分雌蛛被注射了飛絮抑製劑。

  而在山西太原市,這裡楊柳飛絮也有一套精確的治理模式。

  山西省太原市園林植物保護站副站長 張志梅:我們採取的主要就是樹冠噴淋的方法,我們時間選取就是在楊柳飛絮高發期,早上9點開始進行噴淋噴到11點,反正下午是從2點鐘噴到4點鐘。對於比較嚴重的地段,我們就採取樹榦注射抑花藥劑來進行處理。

  此外,太原市還通過規劃選擇栽植無性係或雄性品種來控制飛絮。目前,太原市主要17條街道的楊柳樹已經進行治理,抑絮率達到75%~90%以上。在北京,園林綠化部門打出了“組合拳”,對長勢旺盛的楊柳樹雌株採用試驗修剪的方法減少飛絮的總量,並在全市100個楊柳飛絮觀測點的基礎上,組織人員巡查督導,確保發現飛絮防治問題,及時處置。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